央广网西宁10月25日消息(记者张海东)10月25日,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民政厅、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海省绿色有机农产品推广服务中心、青海省供销社和民建青海省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省绿色食品协会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主管,经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登记的省级社会组织,会员囊括青海绿色、有机食品业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上,青海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王秀清局长宣读准予协会成立批复,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和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等相关负责人致辞,并为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授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发来《贺信》,对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表示,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的成立,是青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组合拳”之一。他希望积极发挥联系政府、企业和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服务、不断创新,聚合全省绿色食品企业力量,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助推全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绿色食品协会会长杨寿栋表示,绿色食品协会的成立是青海省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接下来,协会将以助推青海经济社会和绿色食品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努力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科研机构、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平台,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创建贡献力量。

现场展示绿色品牌蔬菜(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厨师现场制作绿色美食(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