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8月9日消息(记者张海东)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坐落着一处独具特色的高原丹霞地貌奇观——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在蓝天白云和清清黄河的映衬之下,丹霞山呈现出多姿多彩的模样,蔚为壮观。

拉脊山下绵延的丹霞地貌景观(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麻吾峡园区三个主园区,由十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丹霞峡谷组成,面积55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13.6平方公里。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河谷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它是一座土文化内涵丰富、丹霞自然景观奇特、地质研究与科普教育价值极高的文化旅游胜地,也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的极好场所。近年来,该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地。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创作、美术、影视等多个机构也在公园设立了基地。

2016年以来,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为主题,举办国际自行车速降赛、攀岩赛等多项大型国际性赛事。

环湖赛从这里经过(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每一处山峰都经历了千百万年的雕琢(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远眺地质公园一角(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高原蓝与丹霞山交相辉映(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清清黄河从山脚下流过(央广网记者张海东摄)

航拍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