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刚察8月9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近日,秋季已至,但暑气未消,青海湖沉浸在高原炽热的阳光中,湖水蔚蓝,花开成海,鱼鸟在水中共栖,游人在湖畔流连,当下正是青海最美的时节。

被誉为“中国最美湖泊”的青海湖,大美静静呈现,游人慕名而来。

青海湖(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青海湖(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天蓝,水清,水鸟群集,青海湖裸鲤畅游,这番美好的自然生态画卷,是游客走进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看到的景致。

青海湖地处青海省东北部,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我国西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水气循环通道,是维护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和我国西北部大环境生态平衡的重要水体,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保障东部农业区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是高原生物基因库、国际候鸟迁徙通道重要节点,生态地位十分重要。

青海湖游人如织(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游客在青海湖游览拍照(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记录青海湖之旅(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近几年,青海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投入和保护治理力度,持续推进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程,先后实施草原综合治理、湿地保护与修复、退牧还草、自然保护地建设等生态建设项目。经过不断努力,青海湖蓄水量增加,流域水质保持稳定,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升,生物多样性资源恢复加快,环境质量显著提高。

水鸟共生(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青海湖裸鲤(央广网记者 汪晓青 摄)

编辑:张海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