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央广网西宁5月9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面对本轮疫情,青海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青海日报消息,5月8日青海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定信心,分秒必争,抓住窗口期迅速果断处置,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级排查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停止各类可能产生聚集性感染的社会活动,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迅速落实转运、隔离、收治等各项举措,落实养老院、监所、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西宁市城东区一处核酸检测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海东 摄)

当天,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于5月9日在大通县、城东区、城中区、城北区、湟中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今天上午9时整,西宁市“4区1县”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准时开始。采样现场,温馨提醒声此起彼伏,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群众等迅速响应,积极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中,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民群众,严格遵守“戴口罩”“两米线”等防疫要求,有序排队等候,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表现出,文明有礼的良好风尚,以点滴之力,汇聚起强大防疫合力。

位于西宁市城中区海山广场核酸检测点的一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记者 滕萌 摄)

位于西宁市城北区小桥俱乐部的一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于金剑 摄)

位于西宁市城东区晓泉小学的一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马金龙 摄)

位于西宁市湟中区多巴镇沙窝尔村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樊永俊 摄)

位于西宁市大通县城区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大宣 摄)

城东区康西一路泰宁花园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马旺花 摄)

位于西宁市城北区宁瑞水乡的一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马林 摄)

位于西宁市城东区的一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张海宁 摄)

湟中区拦隆口镇上寺村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王春元 摄)

位于西宁市大通县城区的核酸采样点(央广网发 大宣 摄)

多巴镇核酸检测现场(央广网发 龚科 摄)

连夜部署(央广网发 马燕 摄)

致敬大白(央广网发 刘志强 摄)

微风和煦做核酸 (央广网发 谈林明 摄)

大白帮助老人完成信息登记(央广网发 东宣 摄)

核酸采样点排队有序(央广网发 海瑞新 摄)

积极配合(央广网发 拉玛扎西 摄)

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央广网发 张钰 摄)

“准妈妈”免排队,优先做核酸(央广网发 大宣 摄)

严守2米线(央广网发 刘维斌 摄)

高效有序(央广网发 于金剑 摄)

六旬老人齐上阵(央广网发 马燕 摄)

有序(央广网发 西宁市城管局供稿)

忙碌(央广网发 西宁市城管局供稿)

转运样本(央广网发 东宣 摄)

绿意盎然下的核酸检测现场(央广网发 安倩倩 摄)

艳阳高照(央广网发 吉宗伟 摄)

“大白”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央广网发 宋颖 摄)

消毒(央广网发 东宣 摄)

引导(央广网发 邓万宝 摄)

消杀(央广网发 邓万宝 摄)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