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段在校学生从6.99万人增加到12.05万人,学前毛入园率由23.5%提升至85.1%,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26.7%提升至83.05%,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树藏族自治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满足群众对“上好学”的期望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发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玉树州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配套制定了涵盖党建思政、教师队伍、教育督导、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布局调整、异地办学等方面内容的七份配套文件,以“一主七辅”的框架擘画了蓝图,架起了玉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为玉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实施教育管理队伍专业化,不断提升校长管理能力和教师专业能力,完善校长梯队培养机制、教师队伍补充机制、教师编制动态管理机制、教师交流退出机制、教师队伍激励机制,锻造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育队伍。开发组建教研云平台,成立教研工作室,协调名师入驻,不断提升教研水平;借力“组团式”援助,由“托管办学”延伸至“组团治校、组团帮教”,不断提升州内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推动高考综合改革、“双减”政策落地,改进教育评价模式。

持续推进“互联网+课堂教学”,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培训,利用教育资源平台,缩短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差距,补齐教师结构不合理的短板,让信息化服务学校管理、服务教师教学、服务学生学习。(程宦宁)

编辑:汪晓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