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5日消息(记者 樊永涛 通讯员 刘婧慧)近日,青海省水利厅印发《青海省山洪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系统总结了青海省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实施以来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省山洪灾害防治总体思路、规划目标、规划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着力增强山洪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规划》按照“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和“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聚焦强化“四预”措施,贯通“四情”防御,以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和工程措施短板为重点,以消除山洪灾害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为关键,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手段,以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为路径,以布局小流域防范措施为根本举措,强化监测预警和运行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山洪灾害风险,谋划“非工程措施和工程措施”规划任务,全面提升山洪灾害综合防御能力,为推动青海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防洪安全保障。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