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0月8日消息(记者 汪晓青 通讯员 白灵)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节假期,青海各地景色宜人,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成为主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8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7亿元。

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央广网发 汪晓青摄)

正值盛秋,风景优美,青海各地主要乡村旅游接待点、农家乐人头攒动。互助县卓扎滩景区、油嘴湾花海,湟中区卡阳休闲度假区,民和县七里寺花海等推出以民俗文化、生态休闲、花海体验等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体验,闲暇之余在乡村沉浸式赏秋色、尝秋鲜、品秋味。

国庆节假期,红色主题旅游受追捧。在金银滩-原子城景区,游客在丰富活动中感悟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共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青海省图书馆举办“新中国的诞生——1949年那些值得铭记的故事”线上展览、“砥砺前行辉煌路 红色印记永传承”诵读活动,西宁市美术馆、西宁市图书馆举办“百年辉煌 最美印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红色的记忆——百部红色文献展”“记忆情怀——老物件展”,青海大剧院举办《传承红色经典 奏响时代强音——红歌音乐会》,参观游览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

尖扎县德吉村黄河岸边(央广网发 汪晓青摄)

假日期间,青海省A级旅游景区全部开放,各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推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举办群众文化活动230余场次,服务到馆群众37.29万人次,线上服务130余万人次;青海省演艺集团举办主题音乐会、京剧快闪等活动;西宁市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国庆群众系列活动专场演出、非遗青海地方曲艺专场展演、河湟民间文化民俗展、百首经典红歌展览赏析等活动;果洛州开展“我和国旗同框”照片征集活动;黄南州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藏戏《藏王的使者》《金色的黎明》《意卓拉姆》,给群众带来丰富的文艺盛宴。

油嘴湾景区(央广网发 汪晓青摄)

假日期间,许多景区在特色活动、优惠福利和旅游服务等方面推出新措施,青海湖景区、湟中区慕容古寨、互助县油嘴湾生态文化景区、金银滩原子城景区等诸多景区对特定对象推出免票及半价优惠措施,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湟中区千紫缘、大通国家森林公园鹞子沟景区、乡趣卡阳景区等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大通县边麻沟花海、尖扎县德吉景区、共和县龙羊峡景区等举办特色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欣赏到自然风光,体验到优质服务。

编辑:樊永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