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街边的花坛、小游园、公园里都在种各品种的菊花,处处是景。”“以前赏菊只有重阳节前后去西宁野生动物园,今年秋天,西宁街头大面积种上菊花,人们随处都可赏菊!”……9月28日,记者在朝阳公园和朝阳西路游园看到,一株株菊花在暖阳中争相盛开,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摄影爱好者举起相机拍摄,赏花的市民拿起手机与花卉合影,游人与美景融为一体,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满心欢喜!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今年按照西宁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开展“多彩秋季·‘菊’气西宁”城区绿化景观氛围营造工作。城北区积极推动景观氛围营造工作,在朝阳公园、柴达木公园、朝阳西路游园栽种各类菊花3.4万余株,种类包括球菊、龙爪菊、万寿菊、垂丝菊等,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绿化科负责人介绍。

西宁菊花映金秋!目前“多彩秋季·‘菊’气西宁”城区绿化景观氛围营造工作已经在西宁全面铺开,记者从市林草局获悉,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提高城市绿化品味,提升城市美丽颜值,美化人居出行环境,西宁市通过举办菊展、更换草花、增菊添彩扮靓街景,积极营造国庆节日氛围。

花满街头!锦簇美景随处可遇

以“菊”造景,聚祥和之气。西宁市林草局充分应用菊科花卉,重点打造野生动物园、朝阳公园、柴达木公园、朝阳西路游园4处主题菊花展,以及1处北山美丽园月季展,应用球菊、龙爪菊、太空菊、垂丝菊、九月菊、国庆菊等10余种菊花品种共9.1万余墩,栽植粉扇、绯扇、金凤凰、梅郎口红、萨曼莎等月季品种3825株,突出“菊”气西宁主题,让市民群众享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怡然心情,领略到菊花的色、香、姿、韵之美。

同时,合理应用近几年引进驯化的南非万寿菊、勋章菊、金盏菊、百日菊、松果菊、黑心菊、木春菊、玛格丽特、格兰戴丝等菊科植物,以及鸡冠花、香彩雀、莲子草、萼距花、毛地黄、矾根等观赏性花卉,共计46万余墩,着力打造人民公园、植物园、文化公园、南山公园等7个主题花卉景点,以及力盟南花坛、新宁广场北侧、西宁浴池等10处街头盆花景点,共同营造主题鲜明、色彩丰富、形式多样的盆花景点,烘托浓烈的节日氛围。

300万余株花卉营造城市之美

根据气候条件,西宁市林草局在半岛步行街、金桥路、昆仑东路等9处城区主要道路更换矮牵牛、孔雀草、四季秋海棠、石竹、天竺葵、角堇、一品红、金鱼草、一串红等花卉,配以万寿菊、勋章菊、玛格丽特等应季菊花,共计244.97万墩,全面开展花街升级更新工作。用菊花的艳丽色彩、万般形态与常见草花巧妙混搭,妆扮出秋天最美的道路。

据悉,西宁市重点围绕“多彩秋季·‘菊’气西宁”主题,以菊科花卉为主、常用观赏性花卉为辅的新布局模式,共栽植40余种花卉300万余株,持续传递绿色,营造城市之美,扮靓绿地景观,力争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文明祥和、绚丽多姿、幸福美丽的国庆节日氛围。(西宁晚报记者 刘瑜)

以上图片均由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孙玉强提供

编辑:滕萌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