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论坛聚焦全民餐桌健康

2018-03-19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唐姣菊)3月18日,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机科学研究院油脂所、自然医学身心健康专业委员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等媒体与相关食品企业汇聚北京农展馆,进行了一场有关中国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的高峰论坛。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正在大力朝着小康社会迈进。随之而来的,食品安全问题、环境污染等问题也正在挑战着大众身体健康的问题。

  据中国粮油学会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用油消费国,但是我们的食用油的自给率却不足40%,一多半需要进口,对外依存度非常高,对国家粮油安全构成了威胁。实际上,我国具有非常丰富的油料作物,只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和利用。

  与会的专家学者都表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始终是第一要务,全社会都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一起推动餐桌革命、提升全民健康,把生产和消费高品质、营养、健康、安全的食品作为努力目标。

  相关食品类企业也走上台分享了自身打造安全健康食品的心路历程和为老百姓提供良心食品的决心。论坛现场,他们还共同签约,承诺一起生产优质的粮油和农副产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的开心。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走上台,共同启亮水晶球,倡导将健康食品推向老百姓的餐桌,为国人健康作出贡献!

编辑: 孔明

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论坛聚焦全民餐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