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亲大会”助光棍们在“光棍节”脱单

2017-11-13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孙涛)11月11日,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热闹非凡,一场寒冬中的相亲大会让400多名单身男女青年在“光棍节”这天相聚在这里,寻找合适的伴侣,早日脱单。

  29岁的梁女士长相甜美,身材高挑,性格活波开朗,她告诉记者:她是标准的巨蟹座女孩,家住顺义在朝阳上班,爱好旅游和美食。想通过此次相亲大会,找一位成熟稳重男孩与她一起共度此生。

  婚姻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小细胞,拥有一段美好的姻缘,是每个适龄青年的愿望,也是每位父母的期盼。然而,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单身男女因工作压力增大,导致生活圈子越来越狭窄,大龄未婚青年越来越多,自己着急的同时也已经成为了父母的心病。北京市顺义区民政局希望通过此次举办的首届相亲节帮助适龄青年们扩大交友圈子,为寻找合适伴侣提供条件,摆脱单身。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现场设置了相亲走廊、浪漫相约区、相亲大会服务区、心理沙盘区还有70、80怀旧区,在70、80怀旧区,摆上铁皮青蛙、不倒翁娃娃等具有时代感的事物,通过交流,共同回忆儿时记忆,增进感情传递。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顺义区婚姻家庭延伸服务工作不断大胆创新、加大投入,逐步完成以新婚颁证、婚姻家庭辅导为基础服务,婚前辅导、集体颁证、相亲等活动为重点的婚姻家庭延伸服务。

编辑: 孔明

“相亲大会”助光棍们在“光棍节”脱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