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精彩文章

央广网

小年怎么过?一起去陪老人剪窗花、贴春联吧

2016-01-27 16:51:00 来源:老年之声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你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

  哟,这盼着盼着,腊月二十三,北方的小年就要到了。小年一到,马上要开启过年的模式喽。

  说起小年,除了用饺子、关东糖等好吃的来祭祀灶神,是不是也马上想到了剪窗花、贴春联呢?

  对,就在小年这一天,以前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早就开始忙活着剪窗花、贴春联了,家家户户红红火火、喜气洋洋,那才有过年的气氛呢。

  

你的小年怎么过呢?

和同学聚会把自己吃成一个胖纸?

疯狂采购一堆年货把钱包清空?

闷在家里啥也不干就当宅男宅女?

不纠结了,“爱 在一起”给你一个选择!

  

  2月1日,“爱 在一起”邀请你一起去敬老院陪老人们剪窗花、写福字、贴春联吧,让我们用歌声为他们献上祝福和欢乐,一起和老人们辞旧迎新、迎祥纳福。

  征集:现场写春联、福字志愿者:1名,书法艺术家或爱好者,年龄不限。

  文艺表演者:5名,吹拉弹唱跳十八般武艺均可,只要老人喜欢就行。

  义工志愿者:5名,和老人一起剪窗花、有一定经验更佳,老少皆宜。

  报名方式

  1. 电话:86097304

  2. QQ群号:371477108

  3. 添加微信号T434382569(备注志愿者)

  4. 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搜索加入“爱 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

  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2016年2月1日上午9:30

  活动场所: 北京市西城区景福颐养照料中心 具体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马相胡同甲11号(路线咨询:010-66154773)

  乘车路线

  1. 27、44、347、490、特12、21、387、80、84、694、691、331、620到索家坟站;

  2. 105、111、608、7到西直门内大街下车;

  3. 地铁:2号线、13号线、4号线西直门站下车B口往东500米左转

  关于我们

  “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于2014年3月成立,志愿者定期走进北京市各养老院和老年社区,通过陪聊、陪读、陪玩等方式,给予老年人心灵和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

  自成立以来,我们已分别走进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等多家敬老院,许多知名艺人、爱心歌手、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爱 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公益活动活动。2014年底,我们获得北京市志愿服务金奖、中国志愿服务项目银奖,2015年9月获得获得“全国首届百家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

  欢迎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们期待来自您的支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爱 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QQ群号:371477108电话:010-86097304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窗花;贴春联;小年;志愿者;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妈妈们讲述过小年那些传统:祭灶吃糖瓜剪窗花

贴灶神画像  祭灶,其实小年这一天最重要的活动,除了供奉糖瓜、糕点,还要换灶神画像。

2015-02-11 09:31:08

听妈妈们讲述过小年的那些传统:祭灶吃糖瓜剪窗花

蒋阿姨平时就是一个很爱收拾屋子的人,家里总是被收拾得井井有条,在年底辞旧迎新的时刻,小年大扫除是蒋阿姨必做的功课。”  与李阿姨相同的还有陕西的滑阿姨,滑阿姨也说道,“传统上,我们应该是在小年前一天蒸‘油坨坨’(一种馍馍),后来看到大家都是吃饺子,也就统一吃上饺子了。

2015-02-11 05:26:00

剪窗花 迎新年

1月24日,剪纸艺人孙洁(右)在烟台世茂广场义务教小朋友剪窗花。小朋友们在剪纸艺人的指导下学习剪窗花传统手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羊年。新华社发(申吉忠 摄)   1月24日,剪纸艺人胡文(右二)在烟台世茂广场义务教小朋友剪窗花。

2015-01-27 1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