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风采展示

央广网

“乐学行动”即将走进老年朋友 专业又好玩 快点动起来!

2015-10-29 17:02:00 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当同样是为老年朋友服务的国家老年开放大学遇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想知道吗?

  昨天,随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和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积极倡导老年人学习、参与的“乐学行动”即将走进千家万户。

  “乐学行动”听起来,很高大上啊,那让我们来了解下怎么个乐学,怎么个行动吧!

  简言之,“乐学行动”就是通过深入挖掘“互联网+教育”的广泛应用,不断开拓社区教育和兴趣培训形式,以需求为导向、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和谐社区文化建设为主旨,集中精力打造学有所乐、学有所悟的老年教育工程。

  未来双方将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旗下的老年开放大学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的合作,在老年公共文化服务、社区公益教育活动、品牌合作及产品研发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惠及千万百姓的“乐学行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史敏在签约仪式上说: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乐学行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服务,互联网教育服务,为推动老年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李凌也在签约仪式上表态:双方将强强联合,共同为我国的老年公共文化事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工作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支撑。

  “乐学行动”第一季我为爸妈解难题

  作为“乐学行动”的第一个内容,双方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率先开启“我为爸妈解决一个难题”百科知识有奖大赛有奖征集大赛,从征集并解决迈入“互联网+银发时代”的老年人最迫切需要掌握的知识入手,积极为老年朋友发声。

  此外,针对中老年人群的“老年心理”系列课程教育实践活动、线下教学推广课程及专栏、社区讲座及培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即将陆续上线,惠及更多热爱生活、关注健康、乐学好学的老年朋友。

  总之,“乐学行动”就是让我们老人老有所学、学有所乐,体验到老年生活的充实与美好,老年朋友,让我们乐学起来吧!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孔明

关键词:老年教育;开放大学;老年生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课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市第四次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公布全国首个老年大学建设标准

上海市第四次老年教育工作会议昨天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二五”老年教育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发展老年教育的思路和举措。他强调,发展老年教育,对于上海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推动特大型城市更好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2015-10-28 15:30:51

教育部副部长:把老年教育切实提上议事日程

院校老年教育工作研讨会日前在哈尔滨市召开,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研讨会上,各地各类院校的代表就举办老年教育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成立高校第三年龄教育联盟。

2015-09-24 10:21:02

老年教育惠及千万银发

今天,早上的一场雷阵雨给初秋的哈尔滨带来一丝凉意。老年大学发展、普通高校老年教育、老年开放教育等一系列文图并茂的展板,凝缩了我国老年教育的发展历史。

2015-09-23 09:11: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