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风采展示

央广网

64岁奶奶为给孙子治病日挑万斤水泥

2015-08-18 14:46:00 来源:绍兴网

  64岁吴幼文 一天挑水泥9小时

  前两天是台风天,时常下雨,诸暨次坞镇吴高坞村的田埂小路全是泥泞,异常溜滑的地上,一担一担的水泥(约120斤),被身材矮小的64岁村民吴幼文奶奶,一趟又一趟地来回挑起......

  从早上7点到傍晚5点,吴奶奶一天挑担9小时(重量万斤),一天的工资就有110元钱。

  “不累!这样干活,我高兴!”满脚沾泥巴,满脸被嗮黑,个子不足1米60的吴幼文笑了,她说自己喜欢干重活,只要它能多赚钱。

  吴幼文这么拼命,像村里男人一样卖力劳动,那是她心里抑着一团火,两年来,这团火总炙烤着她的心,让她夜夜不能安睡,却又浑身带劲地去努力——一切,是为了远在河北治白血病的15岁独孙,曾被村里老少赞为“小马工程师”的初中生马聪杰。

  这担水泥,约有120来斤重 (四分钟挑一担)

  马聪杰——是爷爷奶奶的骄傲。“小马工程师”这个称号不是白来的,天资过人的孙子“小马”在七岁时,就会鼓捣电器,为村民们修电视机,前年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海亮诸暨私立高级中学的“北大实验班”。去年夏天,当得知患上白血病的”小马工程师”急缺移植治疗的钱,第一位送上2000元钱的村民,就是当年“小马”为他们修好电视机的人家。

  “原以为前年10月份患病的孙子去北京做了移植,白血病就会好!今年能回诸暨上学,可移植后,孙子的病未痊愈,还得治疗。连续的住院与治疗,逼得儿子与媳妇通过利息贷款及亲友借助又花费了73万元.....”外表坚强的吴幼文很是无奈,近两年来,她与爷爷几乎日日不停、拼命地劳动,可赚来的苦力钱,给孙子治病总是杯水车薪。

  “所有好心人的帮助,我都记得,我再说声谢谢大家。”去年夏天,吴幼文与老伴,每天辛劳打工赚钱救孙的事,感动了很多人。

编辑:孔明

关键词:小马;吴幼文;铁汉子;孙子;治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64岁奶奶为给孙子治病日挑万斤水泥(图)

2015-08-17 10:08:00

四川一名男子因妻子20多年前一句话为爱修路

2014-12-15 11:36:00

小马奔腾姑嫂之争终结 创始人姐姐任董事

2014-11-04 07: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