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风采展示

央广网

陪伴“阿兹海默病”高龄老人公益活动

2015-08-11 14:44:00 来源:央广网—中国老年之声微信

志愿者和老人合影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 唐唐)8月6日,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发起“爱的陪伴”公益活动,召集志愿者前往北京市劲松老年家园,陪伴生活在这里的高龄、或患有阿兹海默病的失能老人,演绎了一场爱的温馨与感动。

  阿尔茨海默病或称脑退化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在65岁以上人群中,大约有10%患有该病。生活在劲松老年家园里的40位老人平均年龄已经80多,几乎一半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虽有护工的精心陪护,但怕出门走失,他们很少离开有限的活动空间。墙上“我们遗忘的世界不要遗忘我”,就是对他们内心世界渴望的真实写照。

魏奶奶激动的和演员拥抱

志愿者和高大爷一起玩魔术

志愿者和老人们拍手拥抱,向老人们说“我爱你”

  8月6日上午,20多位志愿者来到老人身边,他们中有年龄最小的10岁小学生,有年近70的退休老人,有从普通的车间工人到专业的歌手演员。他们和老人一起做“拍拍手”互动游戏,紧紧拥抱老人并向他们说“我爱你”;老年之声《健康之家》主持人张翕教老人一起做“十巧手”操。台上,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好听的歌儿、讲健康的快板儿、说孝道的评书,看得老人们不亦乐乎。 坐车3个多小时远道而来的50多岁车间工人沙连为老人表演了自学的藏族舞蹈,他说:我要跳好每一个舞蹈,让老人们开心不孤独,让爱心洒满人间。82岁的周爷爷在90后魔术师的变法术下,瞬间变成手持宝剑的五彩超人,把老人们高兴坏了。精彩的节目唤醒了老人们沉睡的记忆,之前神情呆滞的奶奶竟然也站起身踩着音乐的小步走上台来“伴舞”了!大家见证这一奇迹并感动不已。89岁的魏秀元奶奶每听一首歌都感动得直抹眼泪,每次都情不自禁和演员一起手舞足蹈,和他们紧紧拥抱,激动地说:太感动了,太爱你们了,我就想抱抱你们。中国红歌形象大使兰妮儿说:只要你用心用爱,真切的给予他们爱,他们都会回应你,也许他们反应有些迟缓,但他们能感受到。

  据了解,“爱·在一起”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发起的关爱高龄、失能老人的公益组织,目前已走进北京几十家敬老院,服务老人数千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编辑:洪越

关键词:老年之声;公益活动;阿兹海默病;老人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