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年之声 > 风采展示

央广网

小报童捐助孤寡老人

2015-06-10 14:47:0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老年日报

老人回赠孩子剪纸李由摄

  黑龙江新闻讯(记者 李由) 5月31日,哈尔滨市欧洲新城经纬小学一年级一班的sunshine志愿服务队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行了“童心敬老、爱心售报”活动,当天,小报童们卖出近600份《老年日报》(见《老年日报》6月2日2版)。6月6日,该志愿服务队来到哈尔滨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看望72岁的孤寡老人孙秋芳,小学生们把通过自己卖报挣的600元钱亲手交到了老人手中,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最纯真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活动中,小学生们为孙秋芳老人送上了全校师生的祝福,并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小苹果》欢快动感,《勇敢的鄂伦春》婉转动听,孩子们还为老人演唱了班级的班歌,博得了老人的热烈掌声。演出结束后,学生们拉着老人的手边聊边笑,老人们看到学生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高兴得合不拢嘴,福利院内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场面。临行前,孙秋芳老人还赠送给孩子自己亲手剪的剪纸,希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据悉,孙秋芳老人丧偶丧子,没有经济来源,哈尔滨市大成办事处中和社区为老人办理了相关证明,把老人送进了福利院。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老师曲彩鑫老师说:“慰问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更多的社会关爱,同时也加强了对学生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教育。捐赠的费用是同学们卖报纸挣的,用自己挣的钱做公益更有意义。尤其要感谢老年日报为我们此次活动捐赠了600份报纸。”

编辑:孔明

关键词:报童;孤寡老人;老年日报;小苹果;勇敢的鄂伦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