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2月份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次把健康问题摆在了置顶位置。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深深认识到传染病对人类社会的重大危害。

  在党中央、国务院强有力的防控举措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齐心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这场战争,让我们对健康、对疾病有了更多的认知,也形成了一些良好卫生习惯。

  01

  做好个人防护

  一是外出戴口罩。尤其是进入人员密集的场所和闭塞的空间(地铁、高铁、飞机、公交车等)自觉戴好口罩,并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用物品。

  二是勤洗手。从外面返回、咳嗽时用手捂过口鼻、饭前便后,用洗手液(肥皂)流动水洗手或用手消毒液消毒。

  02

  不适及时就医

  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的健康状态,一旦出现咳嗽、发热、乏力、胸闷、呼吸困难等不适时,及时就医或劝导就医。就医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是否去过疾病流行地区,是否接触过疑似患者,自己发病后又接触了什么人等。

  03

  养成良好习惯

  居室勤开窗、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家庭卫生。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

  04

  坚持健康生活

  时刻保持良好心态、注重均衡营养,坚持适当运动,保持自身良好的抵抗能力。

  希望大家无论何时

  都能保持这些卫生习惯

  可以帮助防范呼吸道传染病感染与流行

  本文来源:丁香医生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李雨楠// 责编:杨滢// 监制:汪群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