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别人打扫卫生也能解压?治愈力爆棚 简直不要太爽!

2019-08-12 19:21:00来源:老年之声

  话说在社交媒体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网红博主,从美妆到美食,从游戏到汽车。可以说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有所涉及,不管你是在镜头前撸个妆还是一言不发的直播打游戏,都会收获大批的粉丝。

  不过就在近两年,又有一类特殊的网红博主们正在慢慢崛起,越来越多的人靠着看他们的视频或照片达到治愈,解压的效果。如果非要对这些博主们分个类,或许可以称他们为“清洁博主”。嗯,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这些博主们视频照片的内容基本都是清理打扫房间。

  比如下面这位名叫Allie的妈妈,她在YouTube上有一个自己的频道,目前粉丝量已经有19万人,她日常的视频就是各种收拾打扫被娃弄乱的房间。视频的一开始,房间一般都是像下面这种乱得一塌糊涂,玩具堆的到处都是。

  Allie会从地上的杂物先开始收拾。

  每个小东西都有序的规整起来。

  小一些的放在柜子里。

  大的玩具和杂物则被Allie放进了沙发下的储物空间内。

  小朋友的玩具厨房也要清理的干干净净。

  桌子凳子都要整齐的摆好。

  很快,原来脏乱差的房间就收拾好了,没有多余的杂物,到处都有序又整洁。

  小厨房也被Allie收拾的可爱又干净。

  整个房间看起来瞬间让人觉得焕然一新!

  短短15分钟的清理视频,观看量达到了28万次。

  另一个博主Megan喜欢专门拍摄收拾自己衣柜的视频,她会先把衣服一件件的拿到床上分别整理。

  该叠的叠。没一会,成堆的衣服就被Megan收拾的差不多了,一件件的开始往衣橱间里规整。

  可以看到,衣服基本都是按照颜色来分类的,十分有序。

  帽子鞋子也有自己专门的地方放置。

  最后和收拾出来不要的衣服说拜拜。

  不过要说清洁博主最开始的走红,就不得不提一个名叫Melissa的姑娘。

  来自加拿大的她在2013年有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为了给自己创办的清洁公司做宣传,她经常会上传一些打扫收拾房间的视频。

  视频一般时长在15分钟左右,厨房,卧室,卫生间,各种地方Melissa都能清理的井然有序,很快,这些收拾房间的视频为她引来了越来越多的粉丝,这之中有平时工作压力很大的都市白领,Melissa的视频可以帮助他们减缓压力。

  有丧妻的男士,平时一直负责收拾房间的妻子去世,看着Melissa打扫房间,男士可以学习如何收拾房间,还会通过看视频怀念起自己的妻子;还有照顾多动症孩子的母亲,看看这些视频会让她暂时从繁重的生活压力中解脱出来。

  “那时我每天几乎都会受到大家的私信,我从来没想过这些视频会这么受欢迎。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是太喜欢打扫房间,但是看见这些视频给人们能带来这么多的正面影响,我还是决定一直做下去。”

  随着像Melissa这样的清洁博主越来越多,他们的粉丝量也逐日上涨,人们出于不同的目的看这些视频和照片,但看过之后,大家的感觉都差不多:整个人瞬间都轻松了好多。

  “如果我晚上睡不着,我就会看看这些清洁打扫的视频,这些视频会让我慢慢放松下来。”

  “看着别人家里从一片混乱慢慢到井然有序,杂物一件件的消失,这种感觉让我非常舒服。”

  “看着他们打扫房间,我的压力和一些焦虑会随之减少。”

  其中,来自英国的Shelly就是清洁博主们的忠实粉丝之一。

  几个月前,她由于流产一直在家休养,孩子没了本身就很让她难受,再加上自己社交网络上满眼都是谁又出去玩,谁又到哪度假了,好长一段时间里,Shelly的情绪都非常低落。

  “那个时候我一个朋友推荐我让我去看看那种打扫收拾房间的视频,当时我觉得很荒谬,看别人收拾房间?搞什么啊?”不过反正在家没事,她还是抱着好奇的心态看了看,没想到,这一看,Shelly入迷了。“那时的我很难有动力起床去做任何事,但是看着别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让我也稍微有动力去做点事情了。”

  这些视频照片不光让Shelly从流产的负面情绪中慢慢走了出来,还让她也有了做一个清洁博主的想法。

  从今年一月开始,Shelly也尝试着拍摄自己打扫房间的视频的照片上传到网上,虽然还没像专业的博主们那么厉害,但经过她收拾的房间也是很整洁。

  如今的Shelly比以往还要喜欢收拾清洁房间,不光是为了拍给粉丝们看,对于Shelly来说,清洁房间的感觉让她非常享受。“生活中的烦恼我们没有办法完全清理干净;但至少,我们可以把自己房子里的烦恼收拾的一干二净!”

  本文转自:英国那些事儿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杨祎//责编:李雨楠//监制:汪群均

编辑: 孔明

看别人打扫卫生也能解压?治愈力爆棚 简直不要太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