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过年去泡温泉?这三种老人泡温泉不是养生,而是养病!

2019-02-07 19:21:00来源:老年之声

  春节,泡温泉,既休闲又养生,一些温泉经营场所还提供完备的配套娱乐设备,所以成为不少人在节日期间与亲友休闲聚会的理想选择。

  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60岁以上老年人更要小心!

  糖尿病患者

  温泉的水温通常比较高,身体健康的人泡在里面也会觉得浑身发烫、脑门出汗、脸色发红。糖尿病患者泡温泉后如果大量出汗,很容易引起血糖的变化,出现头晕乃至晕厥等情况。

  尤其是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在打了胰岛素之后泡温泉,高温会让胰岛素吸收加快,出现低血糖反应。

  心脑血管病患者

  老年人普遍存在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长时间在高温、缺氧的室内温泉里泡着,会导致心跳加速,血液迅速流向肢体和外周,致使脑部和内脏供血不足。

  冬天泡温泉,水温很热,而出水后如果不注意保暖,体表温度又快速下降。在这样短时间一冷一热的刺激下,很容易诱发中风,这一点要尤其注意。

  抵抗力比较差的老年人

  温泉水像游泳池一样,并不会每日都进行更换,尤其是在大型室内温泉池子里。每天成百上千人泡在同一个池子里,温泉的水质则不会太好。

  如果遇到皮肤病人也在这个温泉里泡过,那抵抗力比较差的老年人,再进入这样的水里很容易被传染。

  本文来源:养生杂志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方婧//责编:白晨//监制:汪群均

编辑: 孔明

过年去泡温泉?这三种老人泡温泉不是养生,而是养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