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幻片成真了!机器人可携带药物,有望将药物送达人体内的病灶组织

2019-01-22 19:20:00来源:老年之声

  瑞士和英国的研究人员日前发表文章表示,他们开发出一款柔性微型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像活体微生物”一般,可在液体中“游泳”,未来可有望将药物送达人体内的病灶组织。

  文章作者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布拉德利·内尔松”表示,自然界有许多随环境变化而变形的微生物,受此启发,他们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发了这款机器人。

  机器人由凝胶状的“纳米复合材料”构成,凝胶内有磁性纳米粒子,可被电磁场控制,也可以自行在体内运动,而且不需要传感器或制动器就可以变形。

  据悉,这款机器人可在有黏性或快速流动的液体中移动,并不会引起身体的排斥反应。在通过狭窄的血管等曲折的系统时,它的速度、方向和可控性都不受影响。

  这款机器人长度仅为几毫米,借助其他技术,它还可以变得更小。

  研究人员表示,这款机器人造价不高,目前研究团队正在改善它在人体体液内的运动表现。

  未来已来!

  本文来源:央视财经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杨滢 // 责编:白晨//监制:汪群均

编辑: 孔明

科幻片成真了!机器人可携带药物,有望将药物送达人体内的病灶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