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蒸红薯该怎么做,其实很多人都做错了!学会这招,吃完一锅还想吃!

2019-01-02 19:21:00来源:老年之声

  蒸红薯!

  很多人第一步就错了,学会这招,吃完一锅还想吃!

  蒸红薯技巧

  首先,我们将红薯洗净,两头切掉。

  如果,红薯的大小不均匀,建议将大个的切成两半,这样既能保证在差不多的时间内将所有的红薯蒸熟,还能缩短蒸的时间。

  然后,将锅内放水和蒸屉,盖上锅盖。等水开后,将红薯依次放到蒸屉上,盖上锅盖。

  注意,我们一定要先将水烧开,红薯再下锅,然后开大火蒸,这样可以让红薯表皮在短时间内蒸成半熟,这样蒸好的红薯味道甘甜,更好吃。

  大火蒸5分钟后,再改小火再蒸20分钟左右,大家可以根据红薯大小来调节蒸煮时间,转小火慢蒸是能最大化的让红薯中的淀粉转变成糖。

  这样蒸好的红薯会更香甜绵软好吃。这里还要注意一点,蒸煮的过程中不要经常打开锅盖,以免影响红薯蒸出来的口感。

  蒸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根筷子试一试,如果能轻松穿透,没有夹生就代表熟透了。

  如何保存红薯

  如果保存方法不对,红薯很容易腐烂变质或者产生硬心,今天就教大家一招保存红薯的方法,保证一年都不会坏。

  首先,将好的红薯和坏的红薯分开来储存,因为坏的红薯容易滋生细菌加速腐烂。先准备一个纸箱,在里面放一层红薯;

  接着,将一两张白纸或报纸铺在上面,然后再放第二层红薯,再放白纸。以此类推,直至将纸箱装满为止,然后将纸箱封好,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就可以了。

  吃红薯的禁忌

  1、空腹吃红薯烧心

  因为红薯的含糖量非常高,因此在空腹的时候千万不能吃,因为空腹吃红薯会产生大量的胃酸,让你有一种“烧心”的感觉。

  而且除此之外,红薯还含有氧化酶,如果吃的过多,会在肠道中产生气体,导致腹胀、打嗝的现象出现,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来说,影响特别大。

  温馨提示:胃溃疡、多酸性慢性胃炎的人要少吃,以免病情加重。

  2、吃红薯别忘了减主食

  因为红薯富含淀粉,热量较高,等量的红薯和大米,能量相当,如果吃了红薯又吃大米,能量难免超标。

  建议用来部分替代主食,才能发挥其健康功效。一般如果吃主食,建议吃100~200克即可。

  3、一顿饭单吃红薯不行

  单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最好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

  比如,在吃红薯时,也吃点猪肉,可促进对脂溶性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的吸收;还可以搭配一些咸味菜肴,既调节口味,又能减少胃酸,消除肠胃的不适感。

  4、红薯忌与柿子同吃

  红薯和柿子同时上市,不少人两个都喜欢吃,在闲暇的时候常常会买一些。但是,如果您在食用红薯过后,短时间内就食用了柿子,那么红薯的糖分会在胃部发酵,导致胃酸过多,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会和红薯反应发生沉淀凝聚,出现腹部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温馨提示:如果红薯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再吃柿子。

  本文来源:健康圈、教育微刊

  老年之声转载编辑:李晓璇(实习)//责编:杨滢//监制:曹畅

编辑: 孔明

蒸红薯该怎么做,其实很多人都做错了!学会这招,吃完一锅还想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