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冒了到底要不要吃药?其实感冒药只能缓解症状......

2018-12-15 10:34:00来源:央广网
   “阿嚏!”感冒来了如山倒,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吧。有一个很让人困扰的问题,就是感冒了要不要吃药。
  感冒是怎么来的?
  感冒的病因真的千奇百怪:受凉了会感冒,过度疲劳会感冒,就连缺乏运动都会感冒。但其实,全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
  感冒是“不治之症”?
  是的。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发布的《感冒白皮书》指出:感冒,其实没得治。
  我们平时自行服用的感冒药主要功效是缓解症状,也就是让你感觉好受点,但并不能缩短病程。
  有些人会服用抗生素,但抗生素是针对细菌的,根本不能消灭感冒病毒,胡乱吃药不但对病情无益,还会增加抗生素耐药性,若日后真的被细菌侵袭,说不定就无药可用了……
  感冒不吃药就能好?
  是的。
  普通感冒具有自限性,病程7~14天之后自然会好。很多人吃了三天药,感冒真的好了,其实那只是因为你正处于自然愈合病程当中。
  因此,患普通感冒后,不用专门治疗,只要注意保暖、休息,基本上都可以自愈。如果滥用药物,反而会伤害身体。当然,如果实在难以忍受鼻塞、咳嗽症状,可以用对症药物缓解。
  预防感冒才是最佳良方
  对我们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得感冒,我们可以做到以下这几点:
  所以,感冒了怎么办?一个字:扛!实在不舒服可以吃缓解症状的药物。这里的药物主要指的是西药或者是中成药,那么,不吃药能不能缓解感冒症状呢?下面教你几招,应对感冒症状或许管用!
  01、风寒咳嗽
  花椒10粒+梨1个+冰糖5粒
  把梨洗干净,挖去核,填入花椒和冰糖,放进碗里,上锅蒸半个小时就可以,对风寒咳嗽很有效,还没有副作用,老人孩子都能吃,有的人吃一天就好。
  02、风寒感冒
  红糖姜
  姜5片+红糖200克
  生姜切成5片,也可以把片切成丝,锅中加2碗水,倒入姜片和红糖,煮沸后冷到合适温度,趁热喝,连续喝2-3次,风寒感冒就好的差不多,比吃药强多了,还没有副作用,晚上喝效果最好。
  03、冻手冻脚
  山楂2颗+塑料袋1个
  只要一年有冻疮,以后年年有冻疮,教你一个办法,终结它!
  把山楂烤软,睡觉前涂抹在冻的部位,然后用塑料袋套上,一次就好,非常管用。
  04、手脚冰凉
  红豆250克+红糖2勺
  红豆加红糖,煮熟后,每天早晨喝一碗,连续一周,轻松告别手脚冰凉!经常喝它,对脸上色斑也管用。

编辑: 马婧婧

感冒了到底要不要吃药?其实感冒药只能缓解症状......

“阿嚏!”感冒来了如山倒,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吧。有一个很让人困扰的问题,就是感冒了要不要吃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