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去哪儿养老》第六十九站: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

2018-11-26 19:20:00来源:老年之声

  老年之声特别策划《去哪儿养老》又和您见面啦!

  哪家养老院离家更近?哪些养老院经济实惠?哪些养老院看病开药方便?哪些养老院设施完备、环境优美、服务贴心?您关注了老年之声,就能常常看到我们给您的介绍和推荐!

  今天的《去哪儿养老》就请大家跟我们走进: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是一家公办民营型的养老机构,属于安贞街道的地区性养老服务建设项目,主要服务内容是机构养老与日间照料相结合,同时辐射周边区域居家养老服务。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一区11号楼,即原安贞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紧邻元大都遗址和北京安贞医院,周围配套设施完善。建筑面积为991平方米,现有床位46张,目前主要接收半自理和不能自理的老人,医护和护理人员全天24小时为老人服务。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

院中绿色

公共区域

  测评结果

  老年之声搜院团团长率领由两位养老专家、两位老年代表组成的团队经过细致观察、多方了解,并且随机访问了10位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根据50多项硬指标,对其进行了打分。

  综合评测

  五星为满分,空心星星为半星。

  地理位置:★★★★★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紧邻北三环,地铁、公交非常方便,而且交通线路众多。

  环境:★★★

  毗邻元大都遗址,属独立院落,两层圆形阳光楼,风格独特,楼上和楼下都有独立公共活动区域,院内外种有花草树木,附近有安贞医院,周边有大型购物中心和公园等。但整体面积比较小,活动空间有限。

  硬件设施:★★★★★

  院内各种适老设施和设备,一应俱全。中心内部设置配餐室、洗衣房、淋浴室、综合娱乐室、卫生保健康复服务室、工作人员工作室、监控室、接待大厅和图书阅览服务角等,服务设施齐全营造良好的养老照料服务氛围。还配备了按摩椅、爬楼机和自动售饭机等高端设备,以便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服务水平:★★★★

  护理团队专业、热情,可提供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心理疏导、医疗护理等各种适老服务。老人饮食安全健康,荤素菜谱搭配均衡。日常活动丰富,比如每天集体到户外做保健操等。

  医养结合水平:★★★★

  医疗资源丰富,中心可提供吸氧、导尿、鼻饲、褥疮护理等服务,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制定体检。周边多家医疗机构可直接辐射至中心,如安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价格:★★★

  最低4700元起。

雷达图

  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搜院团了解到的情况。

  详细介绍

  收费标准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

  收费表

  最低4700元起,分为:

  1、床位费:2500-3000/月

  2、餐费:1000元/月

  3、护理费:1200-2900/月

  地理位置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紧邻北三环,具体位置是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一区11号楼,即原安贞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附近有安贞里、五路居、安贞桥北、安贞医院和安贞门等公交车站,18路、108路、117路、124路、387路、特11路、夜34路、301路、944路、快速公交3线、快速公交3线区、夜34路和专8路等,距离地铁10号线300多米。距离安贞医院不到200米。

 

  环境

  照料中心属独立院落,两层圆形阳光楼,风格独特,楼上和楼下都有独立公共活动区域,院内外种有花草树木。但面积比较小,活动空间有限。

  附近有安贞社区公园、涌溪公园、土城公园和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等。周边有北京华联商厦、京客隆等大型购物中心,还有恒喜超市、天龙福超市和华欣超市等。

院内外环境(资料图)

  硬件设施

  适老化设施

  各种适老设施、基础医疗设备,一应俱全。墙体拐角、家具等采用圆角处理。老人们的房间、卫生间和随身都配有呼叫装置。地面、扶手也都做了适老化处理。全天24小时空气能热水,可随时温馨沐浴,浴室配有防滑座椅,为老人提供精细化帮助。此外,中心还配备爬楼机、按摩椅等高端适老设备,方便老人的日常护理和保健。

各种适老设施

呼叫装置

部分硬件设备

  房间内部

  这里的房间干净、整洁、明亮,床上用品没有污渍和异味,房间内均配有电视、空调、衣柜、适老座椅、藤制家具及独立卫生间等,每张床位上面,有老人具体护理时间和状况显示,且床头均配有中央呼叫系统,以便能随时寻呼到护理员。

房间

房间内部设置

卫生间

  公共区域

  这里的公共活动区分为楼上和楼下,平时老人可在此做保健操、唱歌、聊天等。中心还设置健身区、阳光房、综合娱乐室、接待大厅和图书阅览服务角等。服务设施齐全,营造了良好的养老照料服务氛围,不仅让老年人有多种选择,同时还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

公共区域

健身区

  服务水平

  基础照料

  这里的服务比较到位,各项制度明确。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都衣着整洁、没有长指甲、身体无异味。老人如厕、洗澡、服药等方面都能得到及时的提醒和帮助。平时公寓内的工作人员还会帮老人铺床、叠被、理发等,照顾老人的衣食起居。中心配备的护理人员均具备3年以上的丰富护理经验,确保服务保质保量。

规章制度和交接班制度

关爱老人

护理人员培训

  膳食服务

  这里没有专门的厨房,而是根据老人的饮食习惯,统一进行定制。每周更换菜谱,花色品种适时更换,荤素搭配,标明膳食营养和作用。中心还配备消毒设备、微波炉、冰箱,以保证饮食的安全和卫生。此外,中心还引进高端自助售饭机,方便老人的日常饮食。由于中心具有社区辐射功能,每天中午附近社区的老人可以到中心来就餐。

每周食谱

中午膳食

照顾老人饮食

  文化娱乐活动及其它服务

  这里的公共区域并不是很多,但能满足老人的基本需求,老人每天可开展保健操、唱歌等多种文体活动,喜欢健身的老人还可以去健身区锻炼。老人的日常活动丰富,比如品茶、拼图、看书、上网等。

品茶会

各种娱乐活动

  其它服务

  养老照料中心经常组织专业文艺表演团队、社区文艺团队、义工服务团队以及青少年等来这里丰富老人们的生活。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春节、端午和重阳等传统节日,都为老人组织各种慰问活动;老人寿辰日免费提供祝寿蛋糕、寿面;天气晴朗时,还可带老人出游,愉悦身心。

生日会

老人出游

文艺演出

义务理发

志愿服务

  医疗水平

  这里设有简单医疗处,日常有专职医生看护,每位老人有设有健康档案,医药看管严格,能基本解决老人的基础治疗。照料中心离安贞医院不足200米,附近还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日友好医院,老人若有突发状况,可以及时就医。不足之处是医保没有落地。

医疗服务

医疗记录和健康档案

医疗巡诊

  搜院团评价

  专家意见

吕学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教授)

  参观完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给我的感觉是这里就是一个家,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优点:一、它是方便的家。首先是交通方便,周边地铁公交非常,其次是生活方便,离自己的家比较近,方便子女探视,最后是离医院近,200米外就是安贞医院。二、它是高龄老人、失能半失能老人温馨的家。院内住的80岁以上高龄老人占比较大。居住在这的老人经历丰富,有军人、专家、教师等。院内挂满家属送的锦旗,可以说明老人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三、它是有制度、有秩序的家。虽然地方不是很大,但是随处可见一些消防制度、消防应急预案、消毒制度规范等,各项服务做得非常用心。四、它是“家中之家”。院内有40多个床位,其中就住了6对夫妇,说明老人把自己和老伴儿的后半生都放在这儿了,同时这里护工人员只有14个人,其中就有4对夫妻,以照料中心为家,全心全意照顾这里的老人。

  缺点:一、服务费用稍高,由于这里收住的大多是高龄半失能的老人,将近5000起价,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难以承受。二、护理人员年龄也偏大,文化素质和专业护理有待提高。

陶立群(中国老龄科研中心研究员)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有这几个优点:一、交通方便。紧邻北三环,周边有多家医疗机构,比如安贞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及和平里医院离着都很近,周边还有公园和大型购物中心。二、设计精心。设施利用率高,开辟多个活动场所,包括阳光房等。三、管理用心。老人子女送了很多锦旗,在老人心中口碑很好。四、定位准确。主要收住的是高龄卧床、痴呆不能自理的老人,辐射周边,为老人提供“助洁、助浴、助餐”等服务,这是今后社区养老的方向。五、服务精准。公司引进售饭机,食谱营养丰富,送餐取餐方便。对于不能动的老人,可直接送到家里。

  缺点:需要在管理上多下功夫,比如失智或痴呆的老人,情绪不能自控,严格来说应与自理老人分开居住。

  老年人代表意见

凌福平(64岁、摄影师)

  来到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我和大家感受非常一致,有这些优点:一、交通方便,周边公交地铁、购物中心很多。二、面积虽然不大,但硬件齐备,比如上下楼梯的爬楼器,楼下的健身器材等。三、活动区齐全,有健身区、阅览室,平时护理人员可以教老人做各种保健操、唱歌等。四、护理规范,在老人床头有护理时间表,每位老人床头都有个人情况显示,比如智力障碍、身体障碍以及预防疾病等。五、卫生间设置合理,各个扶手的位置恰到好处,以防老人摔跤和行动不便。六、配送餐服务周到,解决老人用餐问题。

  缺点:在一些护理过程中,护理人员需要戴口罩和帽子。

连潮(62岁、退休体育工作者)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一上午的走访给我的印象很深,具体来说有这样一些特点:一、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北三环,周围的购物、交通、餐饮等都很方便。二、房间布置别致,简洁、明亮、干净、温馨,床头有呼叫器等。三、软硬件设施齐全,比如爬楼机,老人可以直接躺着上楼。四、整体干净整洁,卫生间、洗浴间、洗衣房、冰箱等都没有异味。五、内部环境舒适,楼上平台和楼下活动区,种了很多花草,非常清新。

  缺点:一、地面和楼梯简单,扶手稍硬;二、医保问题没有解决,虽然有一个常驻医生,但是总体来说和医院的结合有待提升。

  团长印象

“团长”杨泽柱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有这几个优点:一、这里的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北三环。交通便捷,地铁和公交都很近,而且车次多。二、中心内部用相片、贴画布置了很多文化墙,还张贴了老人创作的诗和子女平时写的毛笔字,温馨如家,气息浓厚。三、精细化管理,服务突出。中心定期对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护理能力和护理素养,利于日常照顾老人。四、各位适老设施、设备齐全,同时还有运动健身、文化娱乐、医疗康复等配套设施,并且紧邻安贞医院。五、服务贴心、热情、周到,同时还能辐射到周边社区。特别是对社区80岁以上老人,照顾有加。

  不足之处:一、中心内高龄老人较多,应在日常护理上更加精细化。二、院内只有一个专职医生,虽然离安贞医院很近,但是日常老人的健康应多配置几名医生和护士,并且中心内医保还没落地。三、针对于活力老人的各种活动有待加强,各种培训、老年大学课程可以开展起来,不但要让这里的老人住得好、吃得好、玩得好,还要让他们学习好。

  院长有话说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院长曹惠玲

  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

  1、完善的生活设施:中心各服务房间均配备电视、空调、藤制家具及独立卫生间等。宽敞的洗浴房配有专用护理员、既为老人提供助浴又能保障老人安全,每张床位配备中央呼叫系统能随时寻呼到护理员。

  2、科学的营养膳食:中心厨房精心制定每天营养食谱,花色品种适时更换,特别是对需流食、半流食或低糖低盐、鼻饲饮食要求的特殊老人个性化制定营养食谱和饮食计划,并提供相应餐饮。

  3、丰富的医疗资源:中心提供吸氧、导尿、鼻饲、褥疮护理等服务,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制定体检。由于中心紧邻北三环,交通十分便利,周边多家医疗机构(如: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市和平里医院)的医疗服务均可直接辐射至中心。

  4、特色服务项目:中心配备的护理人员均具备三年以上的丰富护理经验,秉承“奉若父母、如同亲生”的服务理念,对入住老人从心理疏导、户外活动、物质代管、购物助引、口腔护理、沐浴更衣、修剪指甲、端水喂饭、二便护理等细小环节建立具体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确保每位老人称心,使家属放心。

  图文来源:老年之声俱乐部

  老年之声编辑:杨泽柱//责编:李沛//监制:田娜、曹畅

  老年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老年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去哪儿养老》第六十九站: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养老照料中心(红枫盈互助养老服务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