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采集对象包括12类人员

2018-11-05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将集中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采集对象包括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等12类人员,并根据相关规定同步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

  据了解,北京此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目的,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

  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有12类人员,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各区共设立采集点1100多个,大部分区都把采集点设在了街道、(乡)镇的政务服务大厅,信息采集时间将截止到2018年12月25日。之后,相关部门将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交叉对比和情况核实。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社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将结合信息采集工作同步进行悬挂光荣牌工作。悬挂对象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下统称“三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以下简称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对于持证的“三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有关部门主动为其悬挂光荣牌;对于非持证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和子女家庭,依申请悬挂光荣牌。同时具备两个以上悬挂光荣牌条件的家庭,只悬挂一个光荣牌。

编辑: 孔明

北京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采集对象包括12类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