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陪伴是最温暖的爱!

2018-10-17 19:29:00来源:老年之声

  “霜风渐欲作重阳,熠熠溪边野菊香。”

  今年的重阳节,您是如何度过的呢?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社教节目中心的员工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与北京市房山区康怡养老院的老年朋友,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佳节。

  九九相叠,敬老亦重重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登高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这个季节永恒的主题。“爱·在一起”的志愿者们用他们传统的“拍拍手我爱你”游戏,瞬间拉近了与老年朋友之间的距离。

  爱就是要身体力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社教节目中心主任刘智力代表大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还给爷爷奶奶们带来了精美的节日礼物。

  今天的舞台不算大,但节目的水准可不低。志愿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兵心艺术团,他们大多来自部队的文工团和艺术团体,今天他们也带来了很多精彩的文艺节目。来自武警部队的李德清和来自总参谋部的苗青带来的是男女声二重唱《九九艳阳天》,在如雷的掌声中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来自总装备部的裴彩萍演唱了难度极大的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直接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志愿者们很专业,养老院的老年朋友也不能等闲视之,康怡养老院81岁的范家琢爷爷和78岁的王玉茹奶奶,为大家带来的是一段京剧《钓金龟》,无论是演唱的唱腔,还是伴奏的胡琴,都非常有味道,一板一眼,抑扬顿挫,现场是掌声不断,叫好声不断。84岁的张淑芝奶奶在台下早就按捺不住了,自告奋勇来了一段京剧《三家店》选段,在养老院老人们的要求下,又加演了一段京剧《红灯记》选段。

  现场仿佛是较上了劲,如同打擂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社教节目中心的王晨雨,另辟蹊径,为大家带来一段快板书《生活里的小趣》,果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深得老年朋友的喜欢。

  武警部队的李德清在这个敬老、爱老的特殊日子,为依旧美丽、优雅的奶奶们,带来了一首男声独唱歌曲《母亲》,并致敬天下所有的母亲。意犹未尽的他,又给养老院里帅气的爷爷们,清唱了一首《父亲》,激动得台下的老爷爷搂着他不撒手,就像父亲和孩子在一起一样开心。

  活动高潮处,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社教节目中心的主持人田龙、李佳、尹媛、天晓为老年朋友带来配乐诗朗诵《美好的时光组诗》,真挚的情感,优美的文字,专业的水准,一上来就把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

  欢歌笑语,道尽爱的故事

  康怡养老院的大明星王贵安爷爷,一出现就获得了一个“碰头彩”,可见他的人缘之好。只要有他的地方,就少不了歌声和笑声,84岁的王爷爷自弹自唱了一首《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洒脱之极,自然赢得了不少掌声和呐喊声。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单簧管演奏家陶旭光,为大家带来的是著名的单簧管独奏曲《驴车》。《驴车》是一首诙谐幽默的曲子,当您聆听这首乐曲时会仿佛看到阿凡提的赶着驴车的风趣形象。来自陆军部队的蒋子龙,为大家带来同样是一首名曲——二胡独奏《赛马》,民族乐器二胡同样魅力四射。

  来自解放军总参谋部的卞萍为大家带来女声独唱歌曲《乡愁》,来自空军部队的史丰明为大家带来了男声独唱《疼爱妈妈》。两首歌,让我们想起了家乡,同时也想起了疼爱我们的父母。现在我们长大了,该换我们关心父母、疼爱父母,陪着他们一步步往前走了。

  惺惺相惜,情意深又厚

  每一个人都会变老,我们变老了会是什么样?每一次看到爷爷奶奶们虽然略显缓慢却依然坚定的步伐,看到了他们任时光流转仍然充满智慧的目光,看到在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当中,有很多已经70多岁的爷爷奶奶仍然在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朋友,我们知道这就是对衰老最好的回答。来自总参谋部的蒲万锐和来自武警部队的崔文为大家带来诗人周涛的作品《对衰老的回答》,在座的老人无不为之动容。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来自武警部队的范乔代表广大志愿者,也代表广大老年朋友,发自肺腑地献上了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从观众眼中的盈盈泪光中,我们可以感觉到老人们对党的深厚感情。

  活动的最高潮,是大家一起给养老院里的15位爷爷、奶奶共同过生日。红红的生日蜡烛、吉祥如意的寿桃。全场一同唱起《生日歌》,共祝爷爷、奶奶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甜美的微笑!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今天我们和爷爷、奶奶们欢聚一堂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最美好的时光。相信在以后爱心奉献的路上,也会有你的身影!

  关于我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于2014年3月成立,志愿者定期走进北京市各养老院和老年社区,通过陪聊、陪读、陪玩等方式,给予老年人心灵上的陪伴和关怀。

  自成立以来,我们已分别走进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丰台区等多家敬老院,许多知名艺人、爱心歌手、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的公益活动。2014年底,“爱·在一起”获得北京市志愿服务金奖、中国志愿服务项目银奖,2015年9月获得“全国首届百家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2016年被授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2017年3月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服务示范站”金牌项目等荣誉称号。2018年3月被推选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欢迎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们期待来自您的支持。

  图文来源:老年之声俱乐部

  编辑:杨泽柱//责编:李雨楠//监制:田娜、曹畅

编辑: 孔明

重阳节,陪伴是最温暖的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