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重阳节,他们不出游赏秋,也不登高望远!而是......

2018-10-17 16:27:00来源:老年之声

  年年重阳又即重阳

  这个重阳你会怎么过呢?有一群退休老人,他们不出游赏秋,不登高望远,而是和我们老年之声“爱·在一起”的志愿者们欢聚一堂,传经送宝,真可谓其乐融融,不亦乐乎。

  传经送宝长志气

  谁说,重阳节只是个尊老、爱老、敬老的节日?谁说,老人只是我们孝顺的对象?No,重阳节还是老人展示自我的日子,这些老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们拥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历练出来的人生智慧,都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都是我们年轻一代应该去继承和发扬的传统美德。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有很多心里话想对我们年轻人说,也有很多希望想要传递给年轻的朋友。

  你可能想象不到,这位正在激情演说的老人今年已经80岁,她叫汤蕉媛,退休前是北京八一中学的高级教师,一直关心身边人、身边事。她曾经积极地为改善家乡的教育事业奔走,捐书、捐钱;也曾认真地履行人大代表的权利和责任,积极地为社区和周边群众办实事。如今,她还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弘扬公益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她想传递给年轻人“心怀感恩、贡献社会”的情怀和精神。

汤蕉媛的“希望卡片”

  站在台上的这位优雅女士叫杨诚,今年79岁。作为印尼归侨,她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认真,被评为全国优秀归侨。

她想传达给年轻人的“重阳希望”

↓↓↓

杨诚的“希望卡片”

  退休前是一名冶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的娄强,现在虽已是古稀之年,但仍精神抖擞。我们依然能看到他年轻时工作的一腔热情,他想告诉年轻人的是:“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

娄强的“希望卡片”

  当老人们带着自己的殷切希望,将自己的希望卡片和接力棒传递给一个个年轻人,并嘱咐道:“请带着我的希望,传递下去!”,年轻人们从老人们手中接过接力棒,郑重宣布:“我们一定会带着您的希望,将这份精神传递下去!老人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是的,他们的这份家国情怀,他们的这种精神气质,我们年轻一代,一定会继续发扬光大,传承奉献社会。

  欢歌笑语乐陶陶

  老人们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精神礼物,志愿者们当然也不会空手而来。快来看看,到底是什么礼物让老人们开心成这样。

  在“爱·在一起”资深志愿者当中,有“西部歌王”之称的优秀男高音青年歌唱演员张红旗老师,给大家带来一首欢快的维吾尔族民歌《阿拉木汗》,一下子把老人们带入了欢乐的海洋,全场顿时热闹起来。

  “爱在一起”资深志愿者团队红裙子组合,一首好听的器乐合奏《花儿与少年》,让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年轻时的感觉。

  有老人们在的场合,可不能少了我们的国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听涛合唱团带来的京剧《红灯记》选段,让现场的爷爷奶奶们连连叫好。

  光看志愿者的节目怎么能过瘾?台下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们早是按捺不住了。印尼归侨联谊会合唱团的退休老人们身着民族服饰,拿着民族乐器走上台,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唱起了印尼民歌。欢快的节奏、可爱的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台下的爷爷奶奶们也都坐不住了,站起来、唱起来、跳起来,现场沸腾了。

  妙在夕阳无限好

  看着爷爷奶奶们和志愿者们的欢快表演,真是令人赞叹。正如“爱·在一起”志愿者、青年歌唱演员邓力维现场用歌声表达的一样——《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也正如“爱在一起”志愿者团队、北京听涛合唱团给大家带来的声部合唱曲目《革命人永远年轻》。他们虽年老体迈,可对生活的热情依然不减,年轻的心永远不变。

  你看,这支名叫梦之缘的模特队,看着他们台上大放光彩,可谁又知道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64岁了呢?正是他们用生活的热情和孜孜以求演绎着这曲《浪漫夕阳》,所以青春依然、风采依旧。

  此刻,你是不是感慨,老年生活真好啊!正如老年之声主持人李佳倾情朗诵的《我爱我的老年》,“不再为得失烦恼,让我看到满目的灿烂,让我笑望万山的红遍......”

  是的,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夕阳无限好,妙在近黄昏。

  让我们在欢歌笑语中共祝所有的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图文来源:老年之声俱乐部

  老年之声编辑:唐姣菊//责编:李沛//监制:汪群均、田娜

编辑: 孔明

这个重阳节,他们不出游赏秋,也不登高望远!而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