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红柿、大蒜、芹菜...这些家常菜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快记下来!

2018-08-21 10:15:00来源:老年之声

  在餐桌上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说法,“西红柿能抗癌,多吃点儿”“吃大蒜抗癌长寿,赶紧吃”“卷心菜有补血作用,对身体很好”,面对这些说法,有人深信不疑,也有人持保留意见。那这些食物到底应该怎么吃才能达到最好的食用功效?一起来看看。

  西红柿生吃不抗癌

  吃西红柿能够抗癌,能够有效防止子宫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但西红柿不是随便吃的。

  西红柿里面有个东西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质结合在一块,周围有纤维素包裹,很难释放出来。所以必须加温,加温到一定程度才可以。生吃西红柿不抗癌,请大家注意。

  大蒜直接吃不抗癌

  大蒜是抗癌之王。可是具体怎么吃才抗癌,你知道么?

  必须先把大蒜切成片或者捣碎,放在空气里15分钟,让它跟氧气结合以后产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很多人吃大蒜都是一瓣一瓣的吃,还不到5秒钟就吃进去了,这样一点用也没有。

  吃了大蒜以后嘴巴里有味不用怕,吃点山楂,嚼点花生米,或者吃个苹果,嚼嚼茶叶就没味了。

  这些菜有好处,但不要随便吃

  荠菜、空心菜、黄花菜具有止血的作用,有血栓的人不宜吃。

  苋菜、卷心菜具有补血的作用,血液黏稠的人不宜吃。

  芹菜、白菜、小白菜、油菜、生菜、茭白、菜笋、冬瓜、葫芦瓜具有利尿的作用,糖尿病、高血压、口干舌燥的人慎吃。

  香菜具有发汗的作用,汗多的人不宜吃。

  灵芝、冬笋、紫菜具有化痰的作用,癌症病人不宜吃。

  蘑菇、黑木耳、白木耳、石耳、地耳具有泻下的作用,腹泻的人不能吃。

  丝瓜、蕨菜、芦荟具有活血的作用,癌症病人不能吃。

  枇杷、银杏是止咳的,但是不咳嗽不宜吃,否则就会头晕腹胀。

  芭蕉、橘子、橙子、樱桃、柿子、石榴、杨梅、杨桃、木瓜、莲子、山竹果是止泻的,但是便秘的人不要吃,否则就会更加便秘。

  芒果是止血的,但是来月经的人不宜吃,否则就会产生子宫肌瘤。

  西瓜、甜瓜、葡萄、柑子、猕猴桃、菠萝、菱角、草莓是利尿的,但是高血压、糖尿病人不要吃,否则就会增加血黏度。

  金橘、柚子、荸荠、花生是化痰的,但是癌病人不要吃,否则就会造成肿块破溃。

  梨子、香蕉、无花果、桑椹子、松子、酸角是泻下的,但是慢性结肠炎的人不要吃;否则就会腹泻不止。

  桃子、栗子、薜荔果是活血的,但是癌病人不要吃,否则就会造成肿块转移。

  香榧子、榛子、槟榔是杀虫的,但是肝炎病人不要吃。

  24种食物功效表

  生梨润肺化痰好,苹果止泻营养高。

  黄瓜减肥有成效,抑制癌症猕猴桃。

  番茄补血助容颜,莲藕除烦解酒妙。

  橘子理气好化痰,韭菜补肾暖膝腰。

  萝卜消食除胀气,芹菜能治血压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肿又利尿,绿豆解毒疗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山药益肾浮肿消。

  海带含碘散淤结,蘑菇抑制癌细胞。

  胡椒驱寒兼除湿,葱辣姜汤治感冒。

  鱼虾猪蹄补乳汁,猪肝羊肝明目好。

  益肾强腰吃核桃,健肾补脾吃红枣。

编辑: 孔明

西红柿、大蒜、芹菜...这些家常菜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快记下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