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心理健康服务专栏《养心学堂》开播

2018-06-27 10: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记者孙涛)6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与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合作开办的心理健康服务专栏《养心学堂》正式播出。

  当下,我国已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群体不仅需要必要的物质条件,更需要精神层面得到满足。正确认识老年人的心理特点,有效地保持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为共同推动老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与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围绕关爱老人、服务老人、开展公益性合作,合作开办专栏《养心学堂》。

  《养心学堂》将在每周二的《夕阳红茶馆》节目中固定播出,播出时间为11:00-12:00,重播20:00-21:00。节目注重服务性、公益性,将邀请权威的心理健康专家,围绕具体的案例,分析、解答老年人的常见心理问题,疏解心理难题。

  《养心学堂》致力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普及老年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老年人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打造老人们放松心情的精神家园。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表示:开办《养心学堂》是我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重要方式。

  作为与《养心学堂》相配套的线下课堂,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目前正在各大社区和养老机构设立孝乐养心学堂,供老人们和子女共同学习、交流、讨论,打造老年心理健康的新型学习共同体,为我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模式创新提供一个示范性窗口。

编辑: 孔明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老年之声心理健康服务专栏《养心学堂》开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