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共话丝路品牌崛起

2018-05-14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唐姣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于5月11日下午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部门、贸促会、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机构、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共话促进丝路国家品牌崛起。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ISO/TC289顾问组主席、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各地政府和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创造了良好机遇,陕西要利用丝博会和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平台,一要搭建地理标志区域品牌平台,推动丝路国家优质农副产品走向世界;二要发挥历史资源文化丰富的优势,推动丝路国家的文化艺术、名胜旅游走向全球;三要发挥中国电子商务第一大国的优势,推动沿线国家电子商务贸易发展,满足全球消费需求,致富丝路国家。

国际品牌专家克劳迪奥·巴雷利亚发演讲

  本届论坛以“品牌连通丝路”为主题,意在推动丝路品牌对话,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品牌崛起。来自意大利、加拿大、丹麦等国家的国际品牌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肯定了品牌发展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的品牌将会不断构建自己的国际影响力,丝绸之路论坛为一带一路国家交流经验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中国知名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美誉度,实现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表达了将携手其他众多中国品牌把丝绸之路建成繁荣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品牌发展愿景。

  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讲好丝路品牌故事促进丝路品牌崛起”主题,展开思想的碰撞。嘉宾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品牌需要“集群化”发展,打造优势领域,形成享誉世界的集群品牌格局。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杂志社举办的“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之一。5月7日,以“中国品牌,在你身边”为主题的“2018中国品牌全国推介周”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在北京、哈尔滨和深圳同步开展,拉开了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幕。5月9日,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这是我国连续第5年举办公益性的品牌价值发布活动,也是我国权威机构首次举办公益性的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在西安举办的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是一次品牌国际化交流的有益尝试,为推动中外品牌对话、促进品牌交流将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孔明

2018丝绸之路品牌国际论坛共话丝路品牌崛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