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将开展殡葬服务专项整治活动 重点打击非法殡仪车

2018-03-27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7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市、区两级民政执法部门将联合公安、工商、城管、价监等部门,开展清明殡葬专项执法活动,重点查处未经批准开展殡仪服务、非法运尸、擅自放行未获外运批准的遗体等违法行为,以政治清明殡葬服务环境,为清明节群众祭扫创建和谐环境。

  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非法殡仪车往往不是营运车辆的性质,在管理上没有统一的规范,消毒、卫生、安全等方面不一定达标,存在一定的公共安全隐患;在价格方面收费未明码标价,随意性和变动性极大,使百姓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真正保障。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殡仪馆遗体接运车辆,防止传染性疾病的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消除非法殡仪车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北京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殡仪馆遗体接运车辆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市殡仪馆遗体接运车辆实行统一车身标识。

  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百姓,提高殡仪车辆的外在识别度,北京市民政局已经统一喷涂了车身标识、颜色、图案、所属殡仪馆名称、车辆编号和监督电话,目前全市150多辆殡仪馆遗体经营车辆已经有一半车辆完成了规范喷涂工作,剩余车辆也正在加紧喷涂统一标识。

编辑: 孔明

北京将开展殡葬服务专项整治活动 重点打击非法殡仪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