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集中开展清明殡葬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检查七项内容

2018-03-27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从3月27日起到4月10日,北京市将集中开展清明期间联合执法行动,非法殡仪车、非法殡仪服务、非法公墓等都将成为本次专项执法打击重点。

  据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期间,市民政部门将与公安、工商、交管、城管、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行动,对16个区殡葬单位开展执法检查,6支执法队伍将下沉到各个区,联合各区相关部门,对殡仪馆、太平间、经营性公墓等殡葬服务单位开展巡查和专项检查。

  据了解,清明期间的检查重点共有七项内容,包括检查全市殡葬用品销售网点;在全市各殡仪馆设立执法检査点,重点检査非法运尸车;依法查处非法公墓;对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进行执法检査;检查太平间;对开展殡仪服务的单位进行执法检査,重点检查未经批准开展殡仪服务的行为;对殡葬服务单位服务收费标准是否公示、是否明码标价等价格行为进行执法检査。

  另外,在3月31日、4月1、5、6、7、8日等6天祭扫服务高峰日期间,北京市民政综合执法监察大队将全员上岗执法,并首次将执法应急指挥部全面前移,设置在八宝山革命公墓,除了在八宝山地区进行殡葬执法宣传服务之外,每天有固定执法人员在周边地区进行巡查,如果出现突发事件可马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北京市民如果发现殡葬违规违法问题,可随时拨打96156民政执法热线进行举报。

编辑: 孔明

北京集中开展清明殡葬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检查七项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