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十大老龄新闻”揭晓

2018-01-23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孙涛)据老年之声报道,1月23日,由全国老龄办主办、中国社会报社承办的2017年全国“十大老龄新闻”推选结果在京揭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全国老龄办组织开展2017年“十大老龄新闻”推选活动,得到了各地老龄办、老龄委成员单位、老年社团、主流媒体和老年媒体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在此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推选出了2017年“十大老龄新闻”,分别是:党的十九大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尊老敬贤;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国务院实施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十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六部门实施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首次金砖国家老龄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福建省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养老事业发展;广西、黑龙江等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

  全国“十大老龄新闻”推选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推选出的“十大老龄新闻”都是本年度发生的,对当下和今后的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以及老年人福祉具有较强指导性和较大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在新闻媒体和公众中具有足够的社会关注度,对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孔明

2017年全国“十大老龄新闻”揭晓

1月23日,由全国老龄办主办、中国社会报社承办的2017年全国“十大老龄新闻”推选结果在京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