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召开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 构建首都特色民生保障体系

2018-01-22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孙涛)北京市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研究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首都民政改革发展的总体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在报告中提出:五年多来,北京市民政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牢固树立看民政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紧扣加强民生保障和创新社会治理主题,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转作风、建机制、兜底线、惠民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深化民政工作改革创新,民生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多元治理主体迅速壮大,民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民政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政发展方向思路更加清晰,法治民政建设成效显著,从严管党治党全力推进,京津冀民政协同发展迈出重大步伐,首都民政事业实现了全方位、创新性发展。

  2018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扣民政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以群众满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牵引,以高质量落地见效为标准,坚持补短板、惠民生、强弱项,加快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构建首都特色民生保障体系,着力提升民政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发挥民政在首都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

  北京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各区主管区长、民政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直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孔明

北京市召开2018年民政工作会议 构建首都特色民生保障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