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安市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2018-01-12 18:52:00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人民网电 1月8日至9日,淮安市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活动期间,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央视网、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青年报、海外网、环球人物周刊、新华日报、江苏人民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级媒体组成采访团,走进淮安。

  采访团先后来到淮安规划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恩来干部学院、中国漕运博物馆、清江浦城市记忆馆、里运河文化长廊等地,记者们用手中的镜头和纸笔,记录总理与淮安的故事,描述总理家乡的巨大变迁。

  周恩来纪念馆是此次行动的重点。在周总理汉白玉雕像前,参观者驻足鞠躬敬礼,寄托哀思。采访团了解到,为筹备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馆正在进行场馆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场馆除陈列增加外,还将采用沉浸式剧场、全息影像、影视魔方、触摸屏等多媒体手段来增加展出的互动性,使参观者深入了解周总理为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卓著贡献,体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志,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情怀。改造后的场馆预计将于3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展示周恩来丰功伟绩、崇高风范的综合性纪念馆,曾接待70多位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以及3000万中外瞻仰者。

  参观者在周总理汉白玉雕像前鞠躬

  在淮期间,采访团一行还走进恩来干部学院进行参观了解。恩来干部学院弘扬周恩来精神,将全市散落的红色文化资源串起来,打造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实境课堂,突出了现场教学、民情体验和反思感悟。据了解,其 “实境课堂”教学模式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除深入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恩来干部学院还注重资源整合,与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办、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等机构进行合作共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穿越世纪的缅怀》大型诗歌朗诵会现场

  活动期间,恰逢周恩来总理逝世42周年纪念日,淮安市举办《穿越世纪的缅怀》大型诗歌朗诵会。整场演出分为深情思念、鞠躬尽瘁、筑梦崛起三个篇章,演出人员中既有田华、陈铎、刘劲这样的专业艺术家和专业文艺演出团体,也有业余朗诵爱好者,还有来自淮安市各中小学周恩来班的少年儿童。活动形式多样,在朗诵的同时加入了合唱、现场演奏、情景讲述等形式,抒发了大家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编辑: 孔明

淮安市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1月8日至9日,淮安市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活动形式多样,在朗诵的同时加入了合唱、现场演奏、情景讲述等形式,抒发了大家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