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北京居家养老服务论坛:打造首都特色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体制

2017-12-01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孙涛)11月30日下午,备受期待的第三届北京居家养老服务论坛如期召开。论坛紧扣北京市当前居家养老发展现状,深入解读了北京市关于居家养老服务相关政策,从管理体制、标准与规范建设、运营模式、特色服务乃至京津冀养老协同背景下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等维度出发,理论与实践结合,专家学者阐述模式,优秀企业介绍实际运营经验,行业内深度互动交流,探讨进一步促进北京居家养老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的推广和发展。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副研究员冯文猛从四个方面对如何打造有首都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体制进行了解读,分别是北京市在发展居家养老方面面临的整体的经济社会形势、未来的发展趋势,过去五年或者十年北京及周边在发展居家养老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梳理发展居家养老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接下来五到十年、如何打造居家养老服务2.0的体系。冯文猛教授指出:整体来说,整个北京的居家养老服务产业的发展还是非常乐观的,群众有需求、企业有动力、政府有支持,所以整个发展是从无到有,建立的格局非常良好,而且发展得非常迅速。

  随后,北京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对当前北京市居家养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讲师、博士后王永梅对京津冀协同背景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其他嘉宾也对北京如何打造首都特色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体制做了解读。

编辑: 孔明

第三届北京居家养老服务论坛:打造首都特色居家养老服务管理体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