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七大亮点六大主题论坛集中亮相

2017-12-01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孙涛)2017年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与11月29日正式开幕,期间六大主题论坛集中亮相,内外人士关于此主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贡献智慧。而本届老博会上七大亮点,更是让您不得不看。

  据了解,本届老博会同期将举办多场各专业领域的主题论坛。六大主题论坛“第二届北京养老产融结合高峰论坛”、“第三届北京居家养老服务论坛”、“首届老年康复医疗行业发展论坛”、“首届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论坛”、“‘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聚焦老龄产业痛点问题,形式新颖、深耕细作、务实对接。

  其中,“第二届北京养老产融结合高峰论坛”由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与毕马威中国联合主办,汇集产业投资方与养老机构面对面,对养老产业投资策略与项目模式进行深度剖析。“‘世界咖啡’养老圆桌论坛”是“世界咖啡”会议模式在我国养老领域内的首次实践,本期主题聚焦“养老人才培养与发展”,产业内外人士关于此主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贡献集体智慧,共同优化解决方案。

  此外,本届老博会上还呈现出七大亮点。

  第一大亮点:康复辅具更符合老年人需要。在本届老博会上,展示出了各种康复护理设备、无障碍设施、家用医疗器械、助行设备、视听辅助设备一应俱全。一款长相平淡无奇的老年鞋,却具有足底按摩、易穿戴、轻便、舒适度高等功能,而且只有三个鸡蛋那么重,非常适合老年朋友。另外,记者在展会上还发现一款轮椅,座椅下方两个黄色的小开关,能够在使用者准备起身的时候自动刹车。跌倒是老年人死亡的重要原因,自动刹车可以有效地避免老年人摔伤而导致死亡。

  第二大亮点:养老机构更多元化。从设计建筑,到综合养老社区、特色老年公寓和养老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等,老博会上应有尽有。此外,老博会上还展出了品牌养老地产项目、智能养老住宅,可以让您惬意地享受老年居家生活。

  第三大亮点:适老化产品品种更丰富。老年朋友在家里生活,可能会遇到洗手台过高不方便、桌椅边缘棱角容易磕碰等不适的情况,适老化居家产品可以帮助您。门槛、台阶等容易绊脚的地方,弯腰、起身、行走不便的地方,都要进行适老化装修改造。

  第四大亮点:智慧养老科技感更强。在物联网的时代,居家养老也走向了智能化发展的道路。视频通话机器人通过高质量的视频通话聊天平台,随时随地让家人欢聚一堂,同时它还具有一键呼叫、语音识别功能,让老人在遇到危险时,用语音的方式联系到自己的家人,尽快得到救治。此外,还有老年医疗护理和健康生活的智能产品、涉及养老服务业的软件和产品等,都在老博会有所展示。

  第五大亮点:京津冀养老让您远离城市喧嚣。不同位置、不同功能、不同特点、不同价位、不同需求的养老机构纷纷展示在老博会上,让所有参与展会的市民们一站就看遍京津冀三地的养老机构。

  第六大亮点:养老人才培养更专业化。据统计,仅有很少数的失能失智老年人能够在养老机构中得到专业的照料,大部分老年人仍需在家照顾。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的杨光老师指出,目前在咱们国家,护理员尤其是专业化护理员十分短缺,需要有更好的服务能力、更专业的护理员进行照料。专业护理员培训机构、课程体系等等就能很好地满足这一需求,同时还有人力资源输出、国际合作等等配套化的体系,相信这些人才培养的模式可以大大增加我国专业化护理员的数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第七大亮点:老年生活服务更贴近生活。在我国,营养不良一直是困扰老年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如何合理地进行搭配营养、均衡膳食,您可以去看看老年健康食品。当然,如果您想陪同家人一起散散心,邀上三五好友出门走一走、逛一逛,还可以到老年休闲旅游度假板块去看一看。

编辑: 孔明

2017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七大亮点六大主题论坛集中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