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2017-12-01 14: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孙涛)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指导举办的2017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举行。作为北京市唯一一个老龄产业专业展会,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始终以“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推介最新的养老产品和服务,发布权威的老龄产业资讯,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为宗旨;致力于打造“政府、企业和公众之间沟通交流的专业化养老市场平台”。

  据了解,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累计参与企业近千家,展示内容涵盖了老年宜居、老年康复与医疗、老年产品与服务等,参观观众逾30万人次,举办各类论坛及全年活动百余场,国内外百余家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得到了涉老企业和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北京老龄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推动企业和产品发展的“试金石”、养老产业投资的“温度计”以及养老从业者的“必修课”。

  2017年老博会展览规模10000平米,参展企业百余家,设立了老年宜居、康复辅具及适老化产品、为老服务、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四大版块,丰富的养老康复辅具、医疗器械、老年用品和服务以及众多养老和投资项目都亮相展会。伴随着养老产业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逐渐跨界养老行业,推出适老化产品和服务。

  2017年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持续关注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特设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展区,近40家天津、河北养老机构现场集中展示,让北京市民一站看遍三地近五十家养老机构,不同位置、不同功能、不同特点、不同价位,让现场观众更加便利、多样化地选择养老机构。展会同期还将举办首届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论坛,三地的养老从业者共聚一堂,交流分享经验,推动三地养老协同发展。

  作为北京老龄产业的年度盛会,博览会期间,北京市、区、街道(乡镇)、社区四级养老服务体系的工作人员、天津河北老龄工作者,以及百余家高校及各企事业单位的老干部局都到展会现场,为老年服务对象寻找好的产品和服务。众多老年人也到展会现场“寻宝”,挑选最新的适老化用品和服务。

  此外,为了更好地推广先进的养老理念,博览会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公众活动,包括三天不间断的老年公益讲座和推介活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友”节目现场直播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夕阳红茶馆》、《健康之家》现场直播活动以及2017(第四届)银发达人大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爱在一起”公益演出等。

编辑: 孔明

2017第六届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