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孝乐养心学堂”工程正式启动

2017-11-17 15:20:00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老年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并全面启动“孝乐养心学堂”工程。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李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日益加剧,正确认识老年人的心理特点,有效地保持和提升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根据中宣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民政部、全国老龄办等22个部门于2016年12月30日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尤其是老龄办要将老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基层老年协会、有资质的社会组织等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老年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启动了“孝乐养心学堂”工程。

   文化养老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老年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曲克敏博士介绍说,老年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的宗旨是关注、探索和致力于应对老年社会的心理问题。专家委员会工作目标是:为老年群体提供直接或间接的有关心理健康的优质服务,培养老年心理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

   老年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面向全国选择一批重视老年心理健康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的养老机构以及社区养老组织,合作设立“孝乐养心学堂”。发挥专家团队与智库优势,开展老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诊治服务,促进和维护老年心理健康、预防和应对老年心理健康问题;为养老机构以及社区养老组织培养和储备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懂心”的爱老敬老的服务与管理人才。“孝乐养心学堂”将和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办的泛华德国际文化养老管理学院与基地集团合作育人。

编辑: 孔明

“孝乐养心学堂”工程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