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全国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17-10-23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孙涛)2017年10月20到22日,第十届全国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研讨会暨第五届中部老年病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充分展现了老年人常见疾病和相关问题的临床防治、基础研究、流行病学、社会医学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成果和技术,来自国内外的2000余名老年医学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北京医院、中国健康老龄网主办,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中华老年医学杂志》编辑委员会学术支持,湖北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承办,大会由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常务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存泰教授主持,出席会议开幕式的领导专家有: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田玉科教授,国家卫计委家庭司郑春梅处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映明秘书长,北京医院副院长奚桓教授,湖北省卫计委姚云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学院院长徐永健教授,湖北省医学会孙铁汉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于普林教授等。

  北京医院副院长奚桓在致辞中指出:全国老年医学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召开此次老年医学会议,是践行“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任务和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年相关产业的发展。北京医院在2015年建立国家老年医学中心,率先开展老年医学相关领域的发展,希望各位同仁专家,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为未来中国老年医学的发展筹谋划策。

  国家卫计委家庭司郑春梅处长表示: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经占总人口的16.7%。人口老年化对社会经济、社会保障、服务体系等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们已经将老年健康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重要规划中。健康老龄化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希望能与各位专家学者一道,共同努力,携手向前,为实现健康老龄化贡献力量。

  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医院于普林教授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走过了风雨兼程的30年,近年学会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但仍然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完善老年医疗保健相应的立法和规章制度,继续深入开展老年医学研究,积极推进老年医学教育,促进健康老年化。

  另据了解,第十届全国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研讨会暨第五届中部老年病大会共设置了17个分论坛,论坛主题涵盖老年心血管与血栓、老年代谢与动脉硬化疾病、血管老化、老年神经病学、老年呼吸疾病诊疗和危重症处理、老年消化常见疾病、老年肾病、老年合理用药、老年疑难病例、老年慢病管理和养老照护、老年营养护理,以及老年医学发展与学科建设院长论坛、健康老龄化论坛暨中国慢病品牌医生学院论坛、老年营养管理论坛暨2017年老年营养基地项目总结报告会、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全科医师培训班、《老年患者低钠血症的诊治中国专家建议》巡讲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着力于探索老年人常见疾病的临床防治成果和科研发展趋势。

编辑: 孔明

第十届全国老年人常见疾病防治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