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将全方位发展老年旅游产业

2017-10-19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孙涛 实习记者张彦茜)记者从北京市老年旅游活动周上了解到,北京市旅游委将会同北京市老龄委,利用各种措施和途径,全方位发展老年旅游产业。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朋友对旅游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大,老年人对旅游产品的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李先生是北京人,工作时就喜欢绘画、摄影,2007年退休又就喜欢上了旅游,也正是因为喜欢上的旅游,很快摆脱了退休后的失落、无所事事的负面情绪。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去过很多地方,旅游扩大了视野,也提高了生活的质量。

  一直以来,北京市旅游委始终高度重视老年旅游的相关工作,全力发展背景老年旅游产业,通过加强规划统筹夯实老年旅游产业的发展基础,通过创新产品加强老年旅游的供给侧改革,通过加强资金引导来激发老年旅游的市场活力。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表示,今年以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进一步加大了对老年旅游产业的扶持力度。

  一是今年6月专门发布了《老年旅游奖励资金管理办法》,鼓励旅游企业组织在京老年人赴京郊旅游,并按照组织人次的多少,给予企业5-15万元不等的奖励,引导支持旅游企业加大老年旅游投入力度。

  二是正式颁布《老年旅游接待基地服务规范》,进一步规范提升北京市老年旅游接待基地的服务标准,全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接待服务基地,让老年人玩的安全舒适便捷;

  三是全力支持老龄产业协会成立旅游专业委员会,不断加强老年旅游工作的组织领导,搭建政府与协会、市场协调共促的创新发展平台。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也表示:接下来,北京市旅游委将会同市老龄委,利用各种措施和途径,全方位发展老年旅游产业。

  一方面要加强老年旅游产业发展政策的研究,建立健全老年旅游数据库,为老年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二是要抓紧制定老年旅游行业标准,加强行业服务质量管理,促进老年旅游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三是要加强老年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咨询服务,强化从业人员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老年旅游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四是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发展老年旅游的经验做法,积极创新老年旅游发展模式,推动老年旅游提质升级。

  五是要发挥好新成立的老年旅游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认真组织开展老年旅游奖励和老年旅游接待服务基地创建工作,加强老年旅游的市场宣传,为老年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空间。

编辑: 孔明

北京市将全方位发展老年旅游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