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敬老月”期间 北京448项活动精彩呈现

2017-10-17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孙涛)记者从北京市老龄办了解到,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共有44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举办。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活动期间,北京市各区、相关委办局和社会组织,将共同举办44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弘扬孝道,引导全社会找孝、悟孝、争孝、讲孝、行孝,北京市讲继续开展“孝星榜样”评选活动,将评选出2000名“孝星”和10名“孝星榜样”。截止到目前,北京市已命名57000名“孝星”、70名“孝星榜样”。另外,结合“敬老月”活动开展,大力弘扬“十八大”以来北京市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敬老文明号先进事迹。

  在“敬老月”期间,北京市还将走访慰问一批贫困老年人家庭、看望一批百岁老人、抗战老人,对贫困老人、百岁老人、孤寡老人、失能老人及家庭和养老机构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志愿活动也是“敬老月”活动期间的重要内容,一大批一大批为老服务志愿者将走进养老机构、老年公寓和老年人家中,开展照料、家政、精神关爱等志愿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照料、家政、精神关爱、心理慰藉、文化娱乐等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还有丰富多彩的老年人文体活动、健康促进活动等,也将在“敬老月”期间逐步开展。

编辑: 孔明

“敬老月”期间 北京448项活动精彩呈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