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第五届老年节旅游活动周将与10月16日正式启动

2017-10-13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孙涛)正值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10月16日,北京市第五届老年节旅游活动周在北京市广渠门内大街50+生活馆举行,老年朋友可以参加为期一周时间的精品旅游路线展、旅游知识讲座等多个精彩活动。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朋友对旅游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大。但旅行社的旅游产品千篇一律、未做适老化设计、不适合老年群体等问题也较为突出,很多老人拿着钱却找不到满意的旅游产品。

  为此,由北京市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老龄办等部门主办,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承办,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北京市老年旅游活动周即将举办。北京市老年旅游活动周旨在为各界搭建一个共同推进老年旅游发展平台,规范旅游行业管理,发挥成员单位的爱心和积极性,鼓励旅游服务机构切实地了解中老年旅游需求,制定出性价比更优的老年旅游服务项目,从而促进老年旅游市场良性发展。

  据了解,北京市老年旅游活动周是一场专属于中老年人的旅游活动周,全程免费提供特色旅游目的地介绍、贴心旅游知识普及、专业的中老年旅游线路推介、全面国内外及北京周边旅游特色揭秘、各类旅游实用知识沙龙活动等。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京市50+生活馆举行的活动有“爸妈之旅主题旅游路线”、“旅行乐居,高品质享老生活如何过?”、“海上见证爱·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之旅”、“候鸟过冬海南旅行新选择”、“玩转京舞嘉年华”、“候鸟+度假=旅居养老新业态”、“中老年旅行出行安全”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老年旅游服务平台将为规范老年旅游行业管理,发挥成员单位为老服务作用,切实了解老人旅游需求、制定性价比更优的旅游产品,从而促进老年旅游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孔明

北京市第五届老年节旅游活动周将与10月16日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