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7-09-18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孙涛)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暨首届华夏医学肺癌防治高峰论坛、2017年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9月16日在全国政协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400余名控烟专家,胸外科、呼吸科和肿瘤科等肺癌防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此集聚,融合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高端精锐资源,探讨精准医疗时代多学科的肺癌防治挑战,交流成功经验,分享最新进展。

  活动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主持。在致辞中,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表示:全国领域内的学者齐聚在政协礼堂,为把我国的肺癌防治工作做得更好,开展学术交流。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大家共同进步,把我国的肺癌研究做到世界领先水平,把我国从肺癌发病大国转变成为肺癌预防和治疗的强国。

  我国有三亿烟民,7.4亿人遭受二手烟的暴露,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农村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剧,大气污染与环境污染日趋严峻,肺癌发病与死亡还将进一步攀升,预计到2020年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将突破80万,死亡人数将接近70万。如何控制大气与环境污染、降低人群吸烟率、减少人们遭受“二手烟”和“三手烟”的暴露,如何加强胸部CT肺癌筛查早期发现更多的早期肺癌,推广胸外科微创技术和精准放射治疗技术,重视基因检测指导下的肺癌个体化诊疗、传播精准医学理念,规范我国肺癌临床诊疗行为,已经成为我国肺癌防治工作的重点。

  通过此次论坛打造的学术平台,能对我国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和肺癌精准诊疗的快速发展、全方位预防和控制肺癌对我国居民的健康危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论坛期间,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系和肿瘤学系联手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共同举办《2017年全国肺癌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为广大中青年医生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

  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已经历时七届,已成为我国控烟与肺癌防治领域的高端品牌学术会议。通过此次高峰论坛打造的学术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为我国控烟与肺癌防治建言献策,为打造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编辑: 孔明

第八届中国肺癌南北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