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德消化疑难疾病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中西医结合治消化疾病具优势

2017-08-26 21:44:00来源:央广网

中德消化疑难疾病高峰论坛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孙涛 实习记者丛伊秀)由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中西医整合消化病学分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德消化疑难疾病高峰论坛”8月25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于搭建一个东西方沟通思想、增进友谊、交流经验、提高学术、分享成果、共谋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探讨消化疑难疾病的临证策略。

北京中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张声生致辞

  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中西医整合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声生担任本次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宏在致辞中表示:中西医整合消化病学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推动我国消化领域卫生事业发展,本次高峰论坛对于中德两国经验交流、学术提高均具有重大意义。

德国专家讲座

  据了解,本次会议分为专题讲座及交流讨论两部分。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医疗中心Scholmerich教授就炎性肠病治疗的新思路新观点进行了讲座,全面探讨炎性肠病的临床诊疗策略,北京协和医院消化科副主任李景南教授主持了本环节。德国爱尔兰根大学Kremer博士进行了如何管理胆汁淤积的主题讲座,详尽阐述了胆汁淤积的病理生理特点及相关基础研究成果,北京天坛医院消化科主任徐有青教授主持了本环节。

德国专家讲座

  随后,北京中医医院消化中心主任张声生教授就溃疡性结肠炎的中西医诊疗进展及治疗策略进行了精彩讲解,指出在溃疡性结肠炎诊疗过程中的中医优势环节和诊疗特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内科教研室主任陶琳教授主持了本环节。

中德消化疑难疾病高峰论坛专家合影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陈宁教授分享了2例克隆恩病术后药物治疗的病例,与大家一起探讨克罗恩病术后治疗引起的困惑和思考,陆军总医院消化科主任盛剑秋教授主持了本环节。此外,大会特邀陆军总医院李世荣教授担任点评专家,李教授结合讲座内容,分享了多年临床诊治疑难消化病经验。专家们的精彩发言对消化病热点问题进行了高屋建瓴的阐述与探讨,引发了在场参会者们的积极思考,在专题报告基础上,大家就当前消化领域的难点、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参会者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编辑: 孔明

中德消化疑难疾病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中西医结合治消化疾病具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