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将于8月18日举办

2017-08-11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孙涛)由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老年医学科、北京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科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将于2017年8月18日-20日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举行,论坛将围绕老年医学新进展、老年居家临终关怀、老年炎性反应综合征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及分享。

  据了解,“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共分为三天,其中第一天的老年综合评估高级培训班备受关注,目前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人员已经爆满。据大会秘书康琳介绍:老年综合评估高级培训班是今年论坛的一个重要培训项目,培训对象包括综合评估零起点的老年科从业者,将围绕着老年人的认知功能、衰弱评估、躯体功能及环境、焦虑抑郁、跌倒评估、营养评估等内容展开,此次培训的最大特点是零起点、手把手教会老年综合评估相关内容。

  8月19日,“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将正式拉开序幕,将邀请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Danelle Cayea 教授和冷晓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口腔医学院陈曦教授和美国有社区缓和医疗丰富实践经验的李丹天医师、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万新华教授、营养科陈伟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老年医学新进展、老年炎性反应综合征、老年口腔问题处理、老年震颤的鉴别诊断与治疗、美国老年居家临终关怀服务、老年营养评估和管理的流程、老年医学本科生及研究生教育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分享。

  据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本届大会的主席刘晓红介绍:我国已经快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经过多年的努力,“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已经成为国内老年医学科医师学习学科内新知识、了解学科新进展、交流分享的重要平台,通过“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的举办,希望一方面能够了解国际上对老年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理念,更好的为我国的老年群体服务;另外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老年医学科医生,更好的为老年群体服务。

编辑: 孔明

“协和-霍普金斯老年医学论坛2017”将于8月18日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