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顺义区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基本确立 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

2017-06-23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孙涛通讯员孙文)北京市顺义区着力构建“集配中心+社区老年食堂+义工助餐、配餐、送餐”运营模式,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

  清炒虾仁、红烧带鱼、番茄鸡蛋……11时,顺义区老年餐仁和花园店座无虚席,家住仁和花园西区的王大爷来到仁和花园店,他选了清炒虾仁和番茄鸡蛋,还有一份米饭,像这样一份一荤一素的套餐只需要10元。两个素菜8元,一荤一素10元,一荤两素15元,价格经济实惠。让附近做饭不便的老年人们点头称赞。

  据了解,截止2017年5月底,共投入资金732万元,用于集配中心改扩建、社区老年食堂建设、设备设施购置三方面。目前,顺义区投入运营社区老年食堂有7个,制作团队以老年公寓厨师为主,这些厨师具有丰富的老年餐制作经验,制作的餐食营养和口感很受老年人欢迎。同时引进专业化社会组织,满足老年人对助餐服务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据顺义区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李静介绍:“老年助餐”利用老年公寓原有食堂,对库房进行改扩建并扩建集配中心。整个集配中心面积达800平方米,可为1500名老人提供配餐服务。此外,还将社区房产资源进行整合,改建成老年食堂,目前投入运营的社区老年食堂有7个,可覆盖5个街道15个社区4万名老人。

编辑: 孔明

北京顺义区养老助餐服务体系基本确立 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