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召开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会 部署为期4年九大任务

2017-05-06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6日消息(记者孙涛)2017年5月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养老服务质量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部署为期4年的九项重点任务,力争到2020年,基本确立养老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和监督评价体系。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立足首都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养老行业服务质量水平,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养老服务机构,让每一位有需求的老年人都能得到精心、舒心的服务,北京市、区两级民政、公安、人力社保、卫生计生、质量技术监督、老龄办等部门领导以及全市500多家养老机构院长共660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围绕提高本市养老行业服务质量作了动员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养老服务质量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做好专项检查整治、标准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对加强养老服务质量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就推进全市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介绍说:北京市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为期4年,共有9项重大任务,分别是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加快养老机构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深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提高养老机构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养老机构信息化管理水平;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万里行活动;开展“敬老文明号”创建遴选活动;完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监督体系。

  目前,北京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已经启动,据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介绍:从4月15日开始到11月中旬,2017年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将分为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核查整改阶段、巩固深化三个阶段实施,从影响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让每一位有需求的老年人都能得到精心、舒心的服务。

  通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行动,到2020年,北京市将基本确立养老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和监督评价体系;实现90%的养老机构通过服务质量星级评定、养护型养老服务床位达70%以上,100%的养老机构通过不同方式落实医疗服务保障、养老机构养护比例配置合理,并形成一批国内具有行业影响力号召力的品牌机构,养老服务集团化、连锁化、标准化发展得到推进。

编辑: 孔明

北京市召开养老服务质量建设工作会 部署为期4年九大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