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善德网启动上线仪式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6-12-12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唐唐)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成立暨中华善德网上线仪式12月10日在京举行。这标志着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民文化自信,促进社会良好风尚为己任的中华善德网正式上线启用。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善德文化贯穿始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社会伦理道德建设,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并创办了旨在“善行四海,德泽五洲”,倡导厚德善行,带有公益性质的文化类专业网站-中华善德网。

图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和中华善德网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挖掘善德文化资源,讴歌善德先进事迹,为提升全民文化自信,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图为:非盟主席顾问戴雷德·尼豪斯宣读非盟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的贺信

  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成立和中华善德网上线,吸引了世界友好人士的关注。非盟委员会主席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发来贺信,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阿里马米·科罗马、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班迪·师黎丹荣热情致辞,现场还播放了全球各界人士祝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视频。

图为:首届善德形象大使合影

图为:著名歌手金美儿演唱《善德之歌》

  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全国道德模范文兵、著名歌手乌兰图雅、塞拉利昂著名女歌手黑珍珠玛利亚等4人出任中华善德网首届“善德形象大使”。玛利亚、乌兰图雅分别在现场激情献歌《谢谢你中国》、《站在草原望北京》。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著名导演邹友开作词的《善德之歌》,并由著名歌手金美儿现场倾情演唱。

图为:领导和嘉宾启动中华善德网上线

  随着现场600多人齐呼倒计时,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刘晓江、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雷鸣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斯里兰卡驻华大使莎妮·科丽尼若特·卡鲁纳若特尼,非盟主席顾问佩雷拉·坎波斯,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赵阳,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李志军,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共同触摸启动球,标志中华善德网上线。

编辑: 王肖军

中华善德网启动上线仪式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