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揭晓 首场孝星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6-10-25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孙涛)据老年之声报道,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揭晓暨“孝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10月24日下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六十位获奖者名单同时揭晓。

  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活动首次把“孝星榜样”分为六大类,分别是家庭孝老之星、行业助老之星、社会敬老之星、孝道传承之家、敬老和谐社区、敬老模范单位,每类评出10名孝星共60名。

  经推荐,今年共产生“孝星榜样”候选人150位,在大众投票及专家评审两个环节之后,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获奖名单最终公布,大会现场特别邀请到往届“孝星榜样”代表以及老年人代表为“孝星榜样”获奖人代表颁奖。

  在活动现场,“孝星”宣讲团首次亮相并宣讲,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孝星、孝星家庭、孝星单位、孝星社区的感动,在了解“孝星榜样”故事的同时,从中感悟真正的“孝”行。“孝星”宣讲团是由11位“孝星”代表组成的,将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到百姓身边,亲身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

  据了解,北京“孝星榜样”命名活动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在这七年里,57000名“孝星”、70名“孝星榜样”给全北京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感动,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不仅万众瞩目,也吸引着更多人投入爱老孝老的行列。

  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维林,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李万钧,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等出席会议。

编辑: 孔明

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揭晓 首场孝星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