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民政局启动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评选活动

2016-09-18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孙涛)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投票暨“孝星”宣讲团成立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今年不仅将命名2000名“孝星”,还要在此基础上评选出60名“孝星榜样”。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副局长李红兵、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小娥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首先对历年来北京市开展的“孝星”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上台致辞并为本年度北京“孝星”评选活动的公益宣传大使、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授予了聘书,并正式启动了2016年度北京市“孝星榜样”投票平台。

  据介绍,今年活动较往年有了新的创新和调整。在评选机制上,2016年度北京市“孝星”暨“孝星榜样”命名活动将在命名2000名“孝星”的基础上评选出六大类“孝星榜样”,分别是家庭孝老之星、行业助老之星、社会敬老之星、孝道传承之家、敬老和谐社区以及敬老模范单位,每类10名,共60名。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均介绍说:“孝星”评选在往年家庭孝老、行业助老、社会敬老的基础上,增设了“孝道传承之家”的评选,旨在宣传家庭成员自觉履行赡养义务、弘扬孝亲敬老优良传统的家庭。另外,“孝星榜样”评选在个人和家庭的基础上,增设了“敬老和谐社区”和“敬老模范单位”的评选,旨在宣传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和谐社区,以及创新为老服务方式、提供热情周到养老服务的模范单位。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表示,年度北京市“孝星”活动旨在通过发动社会力量,优化传播方式,形成“大众积极参与,人人为孝行代言”的社会氛围,最终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讲孝、人人行孝,人人争孝的目标。

编辑: 孔明

北京市民政局启动2016年度北京“孝星榜样”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