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2岁老人长寿秘诀竟然只有一个字!

2016-08-16 14:50:00来源:央广网—老年之声

  长寿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从秦始皇开始研制长生不老丹,到《西游记》吃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研究长寿。长寿真的有秘诀吗?

  德国有位生理学家在92岁寿诞时,向人们介绍的长寿秘诀只有一个字——“笑”。

  1.笑可以抵抗癌症

  人在笑时,注意力被转移,肌肉放松,抗痛激素的分泌增加,可以缓解头痛、背痛、腹痛、肌肉痛等症状。

  一位日本医生将笑声和优美动听的谈话录下来让病人听,中间加录了诸如“我的身体有能力战胜疾病”之类的动听的话。

  通过潜意识提高病人的免疫力。他发现,笑可以促使消除癌症的细胞活跃起来。

  2.笑是一种特殊的健身运动

  人一笑,便引起面部表情肌肉和胸腹部肌肉运动,捧腹大笑时连四肢的肌肉也一起运动,从而使人体内血流加快,促进全身新陈代谢,有助于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法国医生指出,放声大笑是一种吸氧的过程,氧气进入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加速消减血液中导致机体功能衰退的毒素, 人体内的糖分、脂肪和乳酸可以更快分解。

  3.笑是一种有效的消化剂

  愉快的情绪可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喜悦的笑声能促进消化道的活动,从而增进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4.笑是呼吸系统的“保护神”

  随着欢声笑语,能使人不由自主地作出深呼吸运动,犹如做呼吸体操,把呼吸系统的分泌物排出。

  5.笑能化解压力

  笑能调节心理活动,笑能克服孤独寂寞的抑郁心理,笑能有助于个人更好地适应外界环境。

  心理学家肯鲍威尔在分析了压力对人体所造成的影响后,指出,只要笑声一出,身体便会瞬间松弛下来,因它能抑制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化解压力所带来的祸害。

  经常笑可以抗癌、减压,还可以长寿哦!从现在开始多看喜剧电影,多听相声,多看幽默笑话有利身体健康。记得告诉身边的朋友们哦!

编辑: 王肖军

92岁老人长寿秘诀竟然只有一个字!

92岁老人长寿秘诀竟然只有一个字!,长寿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从秦始皇开始研制长生不老丹,到《西游记》吃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研究长寿。一位日本医生将笑声和优美动听的谈话录下来让病人听,中间加录了诸如“我的身体有能力战胜疾病”之类的动听的话。

关闭